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0 11:14:34| 人氣1,5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福分,都自己享受光了?


 

最近一直思考一個問題,算命的說我這輩子很重享受,

會自己把福分用光,給予子女的福分很少,也就是孩子可能待在我身邊的時間不長,

我一直重複思考這個問題,這世界上誰不重享受?

重小吃苦吃到大,當別人在求學間斷快樂的向父母拿錢時,我在努力打工賺生活費,

當別人天天晚上泡夜店玩樂時,三更半夜的我還在準備明天要教的教材,

當別人開心的逛街聚餐時,我還在工作賺錢還助貸,

當別人毫無後顧之憂的大談創業簡單生意大賣時,我在努力拼湊任何一分錢給自己當生活費和創業基金,

當別人買衣服不手軟時,我只能對著自己喜歡的衣服停、看、聽,努力閉上眼睛按下標購買,

人生苦短,享受有什麼錯呢?我不是花大錢享受,我只是想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好一些、舒適一些,

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有品味一些。

別人喜歡全身按摩,我也喜歡,所以偶爾拜託男友幫幫忙,把我那硬到不行的肩膀與脖子,稍微按軟些,

別人喜歡逛街買衣服,我也喜歡,所以自己乾脆開店賣衣服省成本,

別人喜歡悠閒的吃早餐,在我沒工作的早晨,自己動手做一頓豐富營養的早餐,配上一杯熱咖啡,

別人喜歡咖啡廳的悠閒氣氛,我自己放沙發音樂在家中,披著一條毛毯在沙發上看雜誌,喝著自己泡的拿鐵,

享受音樂帶來的輕鬆感,放鬆平日累的半死的工作壓力,

別人喜歡男人送花,我也喜歡,所以偶爾心情不好會去花店買20-50元不等的單枝花,插在家中欣賞,

享受花朵帶給我的短暫快樂,

別人喜歡玩線上遊戲,我忙到三更半夜還在工作,唯一的休閒就是'聽'電視的綜藝節目,手上依舊飛快的在工作,

別人喜歡浪漫的燭光晚餐,我也喜歡,自己買芬香小蠟燭,自己煎小牛排,放著英文歌,

給自己和男友一個浪漫的晚上,

別人喜歡上美容館SAP,我也喜歡,我選一天在家自己敷臉、給頭髮、指甲簡單的SPA,

所以,我真的不懂,這樣享受有什麼不對?女人寵自己有什麼不對?

女人又要工作、顧家、帶孩子、做家事、煮飯,

讓自己放鬆一下,很過分嗎?

把自己的福分用光,與孩子的福分淺,(每個算命家都這樣說)

但,有誰知道自己下輩子會不會依舊當人?

這輩子我凡事靠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有什麼不對呢?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何不對?

孩子有孩子的福分,父母給的多與少,究竟有沒有關係呢?

我想我媽媽也沒給我多少福分,畢竟從小都是靠自己拿獎學金和打工過生活,

男友對我好,這算是我的好福分,但我為他付出的一切,不也是相等的在給予他福分?

我敢說當我男朋友的都很幸福,因為我會照顧他的一切生活,

相對的要求他給予我想要的小小享受,(偶爾買買衣服、保養品)

這有何不對呢?我不敗家,也不敗金,我的享受只建立在家中,

想給床舖件厚毛毯保暖,地上舖毛毛地毯,

讓自己的雙腳可以保暖,這些,我知道都是享受,但,誰能知道自己能活到幾歲?

不天天享受一點點,福分這東西死後又帶不走,錢乃身外之物,

賺在多,福在多,有人可以保證下輩子一定會過的更好嗎?

 



自己做的早餐,蒜頭麵包加沙拉,享受一下早晨





難得的燭光晚餐,每到菜都是自己做的




香濃的義大利麵配上嫩煎牛排,七分熟喔!^_^



台長: 拿鐵喵
人氣(1,505)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女人的蛻變心靈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真的會讓人變墮落?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次的蛻變

Martin.H
配服妳! 也尊敬妳這種精神!

雖然妳比一般人辛苦,
但我覺得妳過得很有意義,
因為妳的所得,都來自於妳自己的雙手,
妳會過得比別人踏實,安心.

我一直覺得,太過於享受玩樂的人,
就像夏天的蚱蜢,
開開心心的到處玩,
卻不知,轉角可能冬天就來臨.

到那時, 努力收集糧食的蜜蜂
就可安全的度過寒冬,
而玩耍慣的蚱蜢就會凍死.
2011-12-12 13:05:25
版主回應
其實有看過很多拼命工作的人,累積財富很多,卻從來沒有享受,最後留了一堆遺產給子女,子女還為了遺產傷感情的很多,人生苦短呀!
2011-12-15 09:4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