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7 18:41:1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覺得,電視「天長地久」中的媽媽,是我內心中最渴望擁有的媽媽,是一個以「心」、「愛」、「支持」及「信任」在對待自己的孩子,而我也會變成這樣的媽媽。

2006/5/14母親節,除了爸爸外,一家人外出吃飯,以前的我們,很少有這樣的機會,但是終究還是在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起了衝突。外人一定會覺得:「今天是母親節,那女兒真是不孝!」但是,我也不想和媽媽吵架;我希望她能花最少錢吃到最好吃的料理,可是,她只是一味的堅持已見,解釋了n次,結果還是在地下街大吵。在百貨公司路邊讓人畫畫,我想她一定沒有這樣的經驗,表情害羞的媽媽,很可愛。回家後,大家都累了,晚上她的計劃是吃蛋糕當晚餐。可是她和爸爸的溝通本來就不良,七點了,肚子餓又為了吃藥的她,打電話狂罵什麼事都不知道的爸爸:「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回來?大家都在等你!你不出去會死嗎?」就這樣,無辜的爸爸五分鐘內趕回來。在老爸回來時,剛才電話中的話又出現,且變本加厲!我也發言了!但什麼話老媽都覺得大家都在幫老爸...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耍孩子氣?把氣氛搞得不高興,大家趕緊吃完蛋糕,一哄而散,連康乃馨別針都沒別,更別說大家一起高興的拍照了...

其實,在那當下,我說的話是:「你為什麼什麼都要大聲?我們家就不能像別人一樣?你知道剛才你那樣無緣無故發脾氣,全巷子的人都聽到了,說不定他們都在偷笑!家裡不合,一定要大喊大叫,讓大家都知道嗎?」

當下我說了很嚴重的話,但是,更嚴重的是,我很突然覺得:『我到底為了什麼在努力的獨立的活著?為了這個不懂事的媽媽?』然後開始想:『如果我和我男朋友勉強的在一起,到像他們一樣老,卻還是沒有人懂得珍惜彼此,那和他們有什麼兩樣?這樣一點都不幸福呀!!!』在那不算短的時間裡,我很突然的發現,我什麼都不想要了,都想放棄了....連哭,都覺得沒意義....有什麼比在快樂的日子中,卻如此不快樂還要令人感到寂寞....(其實當下會覺得什麼都不重要了,是因為,我告訴自己,媽媽很辛苦,所以我要努力!不讓她擔心,可是她那麼不懂事,讓我好生氣!因為她並不知道,我過得很辛苦很辛苦...而且沒人懂,更是讓我感到寂寞...唉,人生呀...)

台長: 楓振羽(雪羽)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