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4 10:55:00|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結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自己的文字表達能力似乎在逐日下滑中,以往好像可以順利的把某些看不見的類似電波般的想法觀點利用雙手的手指在電腦鍵盤上把他轉換成一種大家都看得懂地文字。但是這些日子來我發現大腦裡有好多可以稱作是深層想法的電波不斷奔跑在大腦皮下組織層,當我伸出名為擷取的網子要把他們一個一個轉化成富有邏輯意義的文章時,卻發現這網子已經破了!我根本沒有辦法把他們馴服下來,任憑他們自己願意乖乖的掉進我早已設下的圈套中。

苦惱的我想不出任何方法可以改善這樣的窘境,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根本沒有文字創造的能力,不然為什麼我無法寫出令自己感動的文章出來呢?不然就是寫到某個斷落時發現已經完全接不下一絲一毫的描述力量了。昨晚我去到一家做手工pizza的店,ㄖㄤ一邊拿著相當美味手工pizza一邊拿著村上春樹的小說,我無法不承認享受文字所帶來的刺激感度比吃著紫洋蔥配上燻鮭魚加上香濃起士所合併出來的pizza還要高出許多。文字所產生出的味道能一直存留在心中,文字並不能用煙燻,烘烤或香煎去把他淡淡的香味給逼出來,是需要有點心思去解讀作者在書中所設定的爆炸點,那種在腦海中透過深海炸彈所激爆出的超高水柱一路頂到管理興致的大腦中心處,又隨著血管把海水帶進全身脈絡中,讓每個細胞都能感受到爆炸所帶來的新鮮。

可惜我自己無法創造出炸彈也無法利用現有的文字去安設炸彈讓閱讀文章的被害人不僅被炸還被炸得開心。與我一同享受文字火藥將老舊,迂腐,陳舊的障礙一個一個轟開,我需要的是新鮮的通路,一種從血管到大腦都會傳達思想的紅色液體在其中緩緩的流動著。

能流動就是一件好事!帶走停滯的石塊,帶來新的建築。永遠不知道什麼叫做結束什麼叫做開始

台長: 檸檬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