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8 19:11:26| 人氣26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著..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那些垃圾食物啊?』
『垃圾食物?』我聽不懂這話是什麼意思
『你睡著的時候飛機上突然出現一大群的食人蟲,他們把飛機上所有乘客包括機長、空服員乾淨溜溜的吃個不剩,連骨頭也沒有剩下喲!』
『那你跟我為什麼沒有被吃掉?』
『我用這個驅除那些食人蟲』Anna拿出吵醒我美夢的金色鈴鐺。
『他們好像很怕尖銳的聲音』鈴鐺搖晃的噹噹聲相當美妙,就像天堂的豎琴聲巧巧的滑過我的心竅。
『這鈴鐺的聲音很好聽,哪來的尖銳聲音?』
『這我也不清楚,只是我猜測這些食人蟲似乎很怕聲波頻率高的聲音。當他們靠近的時候我就拿出鈴鐺晃阿晃阿..他們就一哄而散了。就好像…』她歪著頭想用一個比喻來告訴我她當時的心情
『就好像煮了一鍋很難吃鯛魚稀飯偏偏臭氣又飄到很遠,所有靠近的人都聞風而逃』
『你倒是很擅長做譬喻嘛!你該不會是作家吧?』
『妳倒是不擅長猜謎。我討厭作家,他們只會寫迷亂人心的爛文章。』
『我也討厭,不過你除外,假如你是作家的話』
『謝謝妳,可惜我的文筆還沒厲害到作家的程度,最多偶而在部落格上寫寫文章抒發情懷罷!』
我拿起桌上的礦泉水喝了一口,喉嚨好乾阿,有把燥熱的無名火熊熊的燒傷著。
『那你到底是做什麼職業?』
『單純只是一個資本主義下的奴隸,為了讓僱用我的人開心,必須要非常非常的努力工作好換取一口飯。也就沒有所謂的職業這種代稱。』
『不過你剛剛說機長也被吃掉了,那…飛機現在到底是誰在開啊?』
『B.B』
『B.B?他也是倖存者嗎?』
『B.B是我們公司開發的實驗機器人二號,雖然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不過駕駛飛機的功能,看樣子是不需要移除。』
『你們公司開發出來的機器人都要會開飛機嗎?』
『會買我們公司的機器人大部分都是社會金字塔頂端的企業家,他們多半有私人飛機,所以實驗機器人也必定附有駕駛各種交通工具的功能。』
『B.B還真是了不起的機器人。我之後也要買一台專門幫我開飛機的B.B』
『如果你喜歡,現在駕駛飛機的B.B就送你啊!反正我們家還有很多』
『你們家?妳該不會是開發B.B企業的第二代吧!』
『是啊!有什麼好奇怪的。只是我厭惡“大小姐”這稱呼的生活。想去某個國家換個心情吧!現在要去怪異的世界我反而非常的開心,沒有人或任何方法可以找到我。』

『原來妳跟我有同樣的心情阿!都想把自己的行蹤藏起來。』
『也許是吧!在某種情況下我跟你都是想逃避從某個位置射來的某個責任或某種壓力。原因是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像是一鍋煮壞的義大利麵,丟掉可惜想要吃又嚥不下去。在反覆思量的情況下我們絕大部分都是無奈的接受爛透的義大利麵,想著撐過去,或許下一次再烹煮義大利麵會有好的結果。然而好結果往往一個一個墜落在時間的縫隙中,想拋出命運的繩子拯救他們,但命運的繩子通常無法承載好結果的重量,反而帶著命運一起墜入無底的深淵。人類,一個渺小的生物妄想控制著命運跟好結果,就在征服的過程反倒喪失更多想擁有的東西。所以我們開始逃避著追求好結果的生涯,試圖開闢另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但終究自毀的命運之繩已經牢牢的套在好結果的身上。』
『我完全沒想到妳也是一個類似哲學家的人,的確有很少人能對逃避這樣的無形有非常具體的說明喔!』
我對Anna有更深層的好感了!就好像已經開始愛上Anna這個女人了。畢竟我已經很久沒遇到像她這樣對自己的人生有非常確定的目標及方向的女人。充斥在我身邊的女人大多都是虛榮的肉體,他們是需要物質慾望來當作營養的低等生物,並沒有屬於個人價值觀這樣的東西存在於他們的大腦中。我對她們有種噁心、不屑的心情,盡可能的不跟工作環境中的女人有任何對話或關係。儘管他們像螞蟻般向我成群大量的爬過來,但是我完全不會有任何愛慕等正面情緒來回應他們。
在飛機降落之前,我跟Anna兩人彼此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打破看不見的透明,一直保持待在沉默之河兩端的狀態下。不久,沉默之河泛起了鋪天蓋地的大量霧氣讓整條河川看起來灰濛濛的,死氣沉沉。原本我可以清楚的看到Anna的臉孔,但霧氣的蔓延卻漸漸的讓我自己的身體也融化在霧中,感覺到自己也變成霧氣的一部份,隨著風飄失在河岸的兩端,淹沒在沉默的手掌中…消失…

『你害怕嗎?』Anna首先開口說出一句話。
『不,並不怎樣害怕。只是有點不確定罷了!』我們終於踏出沉默之河的空氣所包圍的領空,並思考著下一句該怎樣開口。然而我無論多努力都找不到適合的辭彙去圓潤打破寂靜後的死寂。
寂靜因一句話誕生,也因一句話而消滅。

『你不確定的事情是什麼?我能幫上忙嗎?假若是你現在需要一個能夠忍受你哭泣的懷抱,那我想這點事情是可以幫上忙的。』Anna轉過頭來說
『我所想的並不是這回事唷,我可沒有你想像中的那樣脆弱。不過是對現在飛機外的世界感覺到恐慌和不確定吧!』
『這有什麼好不確定的,只要維持無所謂的心態任何地方都會是確定的。』Anna又拿起雜誌翻閱著,似乎我多餘的緊張在她眼中是一種懦弱。不過她猜錯了我的心情,並不是因為對未知感覺到害怕或恐懼,我所害怕的是:我愛上Anna。

台長: 檸檬
人氣(26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殺殺
太快
2006-11-28 19:25:03
MANITA
不會說的話語,
正在感覺另一個世界,
謝謝另一個不為人知的異類.
2006-11-29 01:49:17
版主回應
物以類聚囉
2006-11-29 13:07:53
MANITA
一個我的第一個體會,
我為什麼要吃飯?
肚子餓..?
還有其他答案?(感謝我的恩師MANITA)
說不定你想的道喔.
2006-12-03 19:33:44
MANITA
一個我的第一個體會,
我為什麼要吃飯?
肚子餓..?
還有其他答案?(感謝我的恩師MANITA)
說不定你想的道喔.
2006-12-03 19:33: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