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4 13:48:05| 人氣7,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度假bonus:平溪十分和基隆 (2009.9.5)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三天的花蓮度假遊,還覺得意猶未盡,這天決定中午出發,找個鄰近、少走路又能兜風的好地方。平溪支線能散步兜風的地方不少,而且我好像很久沒這樣開車兜風了……從台北出發,開車到石碇前的106縣道,先到平溪走走,也許是中午以後才出發,沒什麼塞車,車子也沒想像地多。天氣倒還好,有些多變,也許正因如此,讓外出郊遊的人少了些。

平溪我們逛了老街,很短也很小的平溪老街,賣的多是觀光客喜歡的東西,比如日本人喜歡的天燈模型、烤香腸、炸薯條等,後者似乎那裡都有得買,真正賺觀光客錢的。我們到平溪車站照照相,也趁著沒火車的時候走走鐵軌囉!


雖稱平溪支線,但平溪並非大站,而是我們接著來到的景點──十分。這裡有平溪支線最大的車站,車站還有兩個月台呢!十分老街就沿著鐵軌走著,非常容易「跨越鐵軌」,沒什麼特別好吃的,倒能童心未泯地走走鐵軌,當然,時間要抓好,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先到火車站查時刻表囉!

近年元宵節總在平溪舉辦大型的「放天燈」活動,但十分號稱「天燈的故鄉」,早在20多年前就開始放天燈了,現在不用等到元宵,這裡天天都販賣天燈,也都有觀光客來,尤其是日本觀光客,可能是旅遊書上的介紹吧,來到這裡總會看到日本人買天燈、畫天燈、放天燈,

正好火車經過,來一張吧!叭~(迴音)

我們接著到十分瀑布附近,找個地方走走。十分瀑布前面有私人侵佔土地,並建了遊樂園(這是目前看到的官方說法),現在被勒令停業,當然也進不去了,據說有小路,但我們僅是信步走來,可沒一定要看到瀑布。

走過吊橋可看到眼鏡洞,現在有圍蘺,「理論上」照片拍得比這張淺的,都是翻過圍蘺照的。88風災過了快一個月,這裡水量仍充沛,還是很漂亮滴。當然會變成「眼鏡洞」,還是水侵蝕的結果,我不唸地質的,就不獻醜囉。

接著是漫長的兜風路,走過台2丙線從十分到雙溪,再找到102縣道(瑞雙公路)到九份,這中間都沒有停,我則想找到兩年前來瑞雙公路的「不厭亭」。上回來到十分沒找到,因為不夠有耐心,這次總算找到了,就在雙溪和瑞芳的交界處。

在這個涼亭休息,可以看到台鐵北迴線的侯硐站,更讓人興奮的是天氣。這裡下午常有雲氣,這天沒有濃到在公路上爬行,但雲又高又多,有些破碎處出金黃色光芒,宛如天使之光。

就像這張,陽光直射到山下的某個小村,怎麼看都美。

繼續沿著102縣道,接近九份處有貂山古道,這裡可看到九份的背面,雞籠山倒能完全入鏡,我似乎看到藍藍的海水。接著,經過九份,往基隆開去。

某次夜遊時想跑忘憂谷,因前有柵欄擋住而作罷,記得第一次去是傍晚時分,這天時間差不多,不走忘憂谷,也能到八斗子山頭上的停車場走走。從這裡看到另一面的九份,正是最金亮繁華的一面,夜晚的九份,多好看吶~

這天還看到有人在八斗子山附近玩動力飛行傘,風大正適合他們飛行哩!


時間有點晚了,該吃飯囉!我們中午沒什麼吃,傍晚肚子好餓,把車停好就來廟口夜市報到了。吃夜市小攤販總要多觀察,我也慢慢養成一套屬於自己的觀察方式,這次吃到的店,當然都以我喜歡的口味為主囉!

這間賣甩餅好像是新開的,就在愛三路和仁二路口,對面有個賣土耳其冰淇淋、會講台語的中東人,個人大推「牛肉捲餅」,咖哩調味頗剛好,略帶些清新和勁道,是我喜歡的印度(或巴基斯坦)咖哩,當然一定要有甩餅秀,他甩得開心,但頭上可有電線呢……

百合小姐口渴又怕吃辣,趕快先到56號攤買了西瓜汁,看到隔壁有生魚片和握壽司,也坐著點份平價握壽司(NT$110)和味噌汁(NT$25)試試。這54號攤的陳記壽司生魚飯,握壽司上得是「便宜三寶」(旗鮪鮭是也),醋飯握得有點大,但味道頗不錯,別看醬油色深,其實不甚鹹,魚肉裡已放好山葵,搭得剛好;味噌汁用魚肉、魚骨熬煮湯底,加入白味噌,頗不錯喝。

百合小姐可能是餓到了,依呀叫著吃飯(還說不要吃麵或鐤邊銼,上次來廟口才說愛吃的,一下就變心),三貫握壽司飯量怎夠,又再到31號「天一香 肉?順」點了滷肉飯,我也吃了一口,共同的心得就是「普通」、「滷內飯太溼」,是啊,總感覺飯的水氣全被滷汁壓在飯裡,我可不愛。


接著吃轉角處的一口香腸,甜了點,我可不愛,這回真的只是嘴饞而已;接著再花近半個小時,排隊買陳記泡泡冰,一旁沈記沒客人,還吆和著「來喲來喲,好吃的泡泡冰,不用排隊喔」,看著大家不為所動,心裡真佩服這些大排長龍的人,好有耐心吶!

我點了「百香果牛奶泡泡冰」,吃啊吃,好熱啊……吃到冰,總算有點小滿足了。

回到信二路開車時,正巧看到放水燈,照一張囉!基隆的夜晚繁榮熱鬧,站在停車場拍的感覺,也是如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