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5 00:00:00| 人氣3,4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道地玩,經典吃」1-digu一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主要是來灌水的,純粹只是為了作遊記的開場而已,可以當作是無聊的自言自語就好。時下年輕人很愛digu,許多blog都做了digu的功能,卻不一定知道中文字怎麼寫,哈~

「道地玩,經典吃」不是我取的,卻是我們對這次香港行作的註解,這次的重點放在逛街和吃飯,行程安排也是如此,偏偏香港能逛街的地方特別多,四天四夜的行程裡,逛了不少百貨公司或購物廣場(不過沒買什麼東西),許多是台灣沒有的東西。所以,這篇開頭文,寫給一些知道我要去香港的小心得,還有寫給自己(和一些朋友)看的東西囉!

2008年中開始,香港葡萄酒免課稅,但可能是去的酒店不夠多,這回逛了Watson'sPonti(逛酒店沒正妹陪酒還把人晾在那,有人抗議且時間不夠,所以只逛這兩家)卻沒特別便宜,感覺和以前逛的感覺差不多,主要以Bordeaux和隆河酒為主(澳洲酒也不少),我喜愛的Burgundy種類很少,所以這回的戰利品,都是台灣看不到的怪東西;Ponti有賣Château Laguiole開瓶器,價錢和日本相比似有較便宜,種類不多,但也值得一試;比起上次買酒動輒40% off,這回特價酒下殺的折扣少多了,且以Champagne為主,有些東西有便宜,只是實在沒那麼多錢去撿,畢竟我只是個嗷嗷待哺的貧窮賤民吶……

也許我常看常找的都是Fine Wines,超市(萬寧Mannings、惠康WellcomeCity Super)的日常餐酒就真的便宜了,HK$100的好貨不少,有一些酒莊的二軍(三軍)或酒商酒,都有相當知名度,比如我還滿喜歡的Michel Lynch;前陣子參加de Boüard餐酒會,Loïc提到了Château La Fleur de Boüard的旗艦酒Le Plus,這回居然看到了,價錢頗為合理,可惜,沒買,還不都是年份害的;還有啊,國內某些酒商代理酒都代理半調子的,有些知名酒款卻非得到國外找才有,實在有給它OOXX

Lane CrowfordIFC和時代廣場都有Jo Malone的專櫃,台灣沒有這個香水品牌,這回聞到了慕名已久的Red Roses,也見識到專櫃小姐的熱情,價錢有點貴,也許等過陣子再看看吧;City Super的清酒也是重點行程之一,酒種不算少,Japanaji似乎只有通訊販售,而且都以常見款項為主,我比較膽小,還是眼見為憑,看得到摸得到的再買就好。

在這裡,普通話越來越通,可能是大陸人抵港觀光人數越來越多的關係,因此一路上聽得到的笑話也越來越多,光聽「事後諸葛」們放槍就夠我笑了(請到知名觀光景點,會有更多笑話);雖然我聽不懂廣東話,但也沒到完全聽不懂的程度,有時耳朵張大點,也能聽到許多有趣的新聞,比如後來我們很努力在尋找的「海天堂龜苓膏軟糖」,找了許多超市都找嘸,如果真的找到,還真想買個一箱半打的。

最後嘛……照片不用多作說明啦,位在置地廣場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2009年港澳版Michelin二星餐廳之一,有幸吃過三星版的Robuchon à Galera(食記請見此),相信它的水準,也期待下回能吃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