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0 21:18:02| 人氣1,44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夢(中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GF MULTI NATIONALITIES CREW
 
 休假在家的第二天,回想起四天前的惡夢還是氣的發抖
BAH-BKK-HKG-BKK-BAH 五天大長班
DAY 1 巴林直飛曼谷的時候,小組長L4還在開簡報的時候說
GIRLS LETS WORK AS A TEAM巴啦巴啦之類的,天真的人大概會覺得這個航班都是好人來的,結果才發現是惡夢的開端.
在開簡報的時候座艙長問泰國妹有沒有打過廚房,泰國妹說有,就這樣二話不說把她的位置從商務艙拉到經濟艙,泰國妹反問為什麼座艙長直接大聲的罵說
JUST FOLLOW WHAT I SAID AND DO NOT ASK ME WHY
當時沒有人敢說話,而泰妹只好委屈的接受
但為什麼把她從商務拉到經濟?組員來源:
L1巴林,男(座艙長) 
R1黎巴嫩,男(頭等空廚)
L2馬來西亞,女(頭等助手)
R2巴林,男(商務艙資深)
L3埃及,女(商務艙廚房)
R3泰國,女(經濟艙)
L4摩洛哥,女(經濟艙資深)
L4C泰國,女(商務艙)
R4埃及,女(經濟倉廚房)
R4台灣,女(空中褓母)
R4A埃及,女(經濟艙)

 看了之後我才明白,原來他們想把整個商務艙變成阿拉人的天地
當時埃及妹不斷用阿拉文跟座艙長巴啦巴啦的,雖然我們聽不懂
但也大概知道了怎麼一回事;七個阿拉人之下,我們是弱勢.
也所以把L4C的泰國妹妹跟R4的埃及妹妹對調,在當時泰國妹妹並沒有太多能力反擊,所以只能接受,戴上帽子然後往機場出發.
 能安慰那位泰國妹妹的,也只有說至少還有我以及另外一位泰國妹在
航班是全滿座無虛席的,有九台餐車卻只有四個組員送餐(廚房不出來)
257位客人打到後來前半個經濟艙的客人吃完又睡死了,後半段經濟艙的客人卻還沒吃到而且還有熱茶咖啡還沒走,能怎麼辦只有咬著牙繼續送眼看前經濟的客人開始把餐盤放在地上,或者堆在MID廚房了,後經濟的客人還等著吃,第一台第二台車繼續送卻發現那位摩洛哥的資深姐還在推第一台,不管了不管了我只能求神明保佑快點送完,客人的臉越來越臭卻發現摩洛哥資深姐送的奇慢無比,我跑完整個前半艙了都到後半艙了她卻依舊呆在後半艙還在推一開始那台車,內心三字經五字經快要破口而出卻得一直微笑跟客人抱歉讓您久等了請問是要用海鮮飯還是蔬菜麵,好不容易走完9台車我跟另一名泰妹已經開始臉色發白回到廚房,卻發現摩洛哥資深姐跟埃及妹在廚房吃剩下的客人餐,唉.當時後只想打開機門把那兩位姑娘一起丟出去門外(當然高空門打不開)
 走完茶咖啡之後中間廚房早就堆滿客人吃完直接丟在那邊的餐盤了,客人有些早已吃完而睡著,餐盤擺在桌上,而有些把餐盤擺在地上或甚至拿回去廚房,只能快點快點一台一台車子收完那時候看看手錶兩個半小時過去了我們還在收拾,馬不停蹄的收,跟客人陪不是道歉(廁所不通耳機壞掉空調太冷閱讀燈無法使用座位太擠或者根本開口罵我們沒有效率的巴啦巴啦一大堆)把餐車推除廚房後洗洗手好立刻又走回客艙去詢問那些有小孩的家長們有沒有缺奶缺尿布還是要玩具的,大部分的小朋友早已睡著,還是會有一兩尾活龍開始蹦蹦跳跳要玩具要玩耍的,走到頭等商務看看其他家庭卻發現那些商務的阿拉三人組早也吃的不亦樂乎,一直安慰自己算了算了反正不關我的是反正我是外勞反正我也不期待她們會來幫忙再不這麼安慰自己我可能開始要拿餐刀砍死他們了

 走早餐熱馬芬時我跟兩個泰妹妹幫忙一起準備著奶精盤沖咖啡熱馬芬而兩個阿拉世界的摩洛哥跟埃及女坐在位置上安穩的看著報紙聊天著WHATEVER快點降落就好;巴林時間半夜四點我們開始做早餐,送餐時看到應該在廚房的泰國妹竟然在走餐車,有沒有搞錯放下餐車我走到隔壁去問她為什麼出現在客艙送餐,才知道摩洛哥資深女開口要求要打廚房的泰國妹出去送餐?有沒有搞錯在別人準備好餐車的時候她老姐在旁邊看報紙聊天然後使喚別人出去送餐而她在廚房偷懶?不行不行我血壓快要爆錶了眼看時間不多我跟泰國妹說先把她送完等等在談這件事情,走完早餐收完耳機後準備降落前我跟前艙的馬來西亞姐說再這樣下去我們準備寫報告辦公室見好了,馬來姐姐轉述座艙長得到的結果是請我們多多包含,他說他都知道會跟她談,我們辛苦了?!有沒有搞錯.抵達曼谷機場簽出時候看到他航空勤組員有著同樣的機型同樣的航班他們有13個組員,那時候真的好無力又疲憊,一上車子便支持不住昏睡到飯店門口才被搖醒

這是真實的嗎?我倒希望是我虛構的.想到還有個香港班要打來回呢

圖片:GF CABIN CREW INFLIGHT SERVICE

台長: Ringo T
人氣(1,44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藍紗變白紗飛傭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夢(下集)
此分類上一篇:天空夢 (上集)

KELVIN LAM
前幾天在培訓中心上課的時候,老師讓大家寫下最理想的職業,沒想到一組五個人,全部寫:空服員或飛機師。而最討厭的職業則無一例外的全是清潔工人.....

世人都以爲飛行人員富貴榮華,卻不知當中的甘苦,如果有機會讓他們觀摩你的生活,我想那些世俗的人們,一定會把航空職業降級到最不中意的工作中。。。呵呵

祝台長,萬事順意!平安喜樂!
2007-03-14 17:24:47
版主回應
人各有命啊.
如果說華航還是長榮的姊妹們欠了很多台灣人
我想我們應該是上被子欠了很多阿拉人
(淚)
2007-07-25 16:33:23
t.na - 搖滾茉莉綠茶
這些外人都看不到的辛苦
真的是要做過這一行才懂得

辛苦了!
2007-04-06 16:15:28
版主回應
加航有沒有這麼慘
希望沒有囉
我九月可能去多倫多
希望能遇到你
2007-07-22 18:30:02
狗媽媽
什麼!連我看了也想砍死她們!
寫報告吧!寫屎她們!太白目!
準備一場戰役!
如果連公司也包容真會令人傷心!
2007-07-22 15:25:40
版主回應
啊?!我都忘了 挖哈哈
雖然說當時真的很生氣,到現在也是
不過這個工作的好處是
下班了就沒了.
不過以下幾種人每家航空公司都會有的
懶人
笨人
賤人
懶又裝勤勞人
機車人
勤勞苦命人...
2007-07-22 18:29:17
Janice
我昨天寫摩洛哥乘客時,也想到之前那些讓我氣得牙癢癢的摩洛哥crew,這國家的組員我還沒有遇過勤勞的....
2007-07-23 05:04:53
版主回應
嗯,小摩是公司(海灣還是阿布航)
所公認的感冒民族之一
(感慨萬千...)
Any idea abt why they r so ...?!
2007-07-25 16:3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