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5 02:21:21| 人氣1,3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記 2014-0905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落地清晨一點,回家路上一切寂靜無聲的荒涼

半夜將近四點睡著,七點醒,睡不著,身體痛,室友回來小聊了一下,說分手了。

男生逼女生離職再結婚,後來女生覺得不安,還是選擇工作,

旋即男生跟很醜又肥的近水樓台X妹大媽在一起之類的。

突然覺得我室友年紀雖小,但想法卻很成熟

一個男生對你有沒有心想要改變是可以看得出來的

自己還是要對自己好,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這些話,在她說出口之後,竟然如此驗證。


我老是在想是不是在國外比較複雜,國籍跟國籍,跨文化交流,金錢跟寂寞,人會被些事物所迷惑,然後再後悔。

可能飛完一個turn around直奔杜拜一個半小時見男朋友的心態讓我想到當年休假兩天巴林曼谷台北不到24小時的衝勁是一樣的


現在會說神經病,當年是上刀山下油鍋吾往已。


不為所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在這個世道能堅持的人真的還有嗎?


我媽在我小時候跟我說過一件事情,她說一起去遠洋的朋友出去十多天回來之後,

船長跟我媽說很奇怪他門出去十幾天在當年的台中港短暫停留其間,

偶爾喝點小酒有些小姐坐檯陪唱歌之類的活動我爸都不要,乖到出名小姐只要一坐在旁邊就躲。

在我聽起來可能是誇大其詞,我猜我爸只是笨不知道怎麼享受阮玉嬌香之類的,


揣摩着說,我能想象那張老實而拙笨的臉孔坐在朋友跟小姐間尷尬不知所措的拙樣

就好像當年拿著我媽交代的便當等在教室外面下課鈴響也與其等我走出去找他也不敢往前一步。

在載往回船頭路的路上,驕傲自滿的數落我媽:這女人世界上只有我棟依ㄟㄉㄧㄠˊ 。


不然就是聽我媽抱怨當年他跟賣水ㄟ小妹(現在是大媽)的曖昧情愫,事後我問過我爸,

我爸只有很害羞說因為我媽比較恰,還是選擇她,就從富崗到知本一路私奔到高雄直至東港。


我去過賣水阿姨家幾次,很溫柔的一個平凡可見的東港大媽,在賣水站外面一樣謀生努力,

兒子女兒都生了, 生活,不就是這樣子簡單而明朗?


我猜我媽那年代的忌妒可能只是賣水阿姨表達他的好感激怒我媽就私奔的情緒,

單純就因為這份執著而牽手走過 20多年,

我爸往生之後,有一次經過賣水站。我媽開玩笑跟我說

早知道就不要跟她搶,你看人家現在都還有老公。


直到喪事處理完回到染塵的家,我媽開始放聲大哭

恁啊巴細企啊 , 攏瞴啊啦。的哭喊

直今那當天買回果腹的綠豆蒜放到壞掉打開冰箱的場景還是歷歷在目。


一直想要有人擁抱,轉過身渴望愛情到幾乎乾渴。

我可能期望不到上一代那種用現代看起來是多餘的戀情跟態度

不知道在天上的阿巴,會不會看到祢女兒終於帶上翅膀,

努力想飛的跟你一樣高度,有好多未知的答案問祢

謝謝阿母今天生我活而出,但我也好想念那離我而去


如果現在你還在,應該會到處吹噓或一樣樸實等我解釋

“ㄚ巴 這是  襪勾郎誒  香檳啦 要不要試試看”


謝謝今天把我生下來的老北老母。 




台長: Ringo T
人氣(1,37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低語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在離職,卸下空服之後。
此分類上一篇:第十手記

瑞塔羊
還是很喜歡妳的文筆。
2015-02-06 12:33:32
P
妳還飾有粉絲的,老人們的情感現代的年輕人是不會懂得,謝謝你表達出我心底的無奈。
2015-03-05 14:29: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