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0 04:50:23| 人氣7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ve a date with TRV 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三點半,全體組員請大廳集合出發Koualam海灘"
通常到了歐洲國家法國還是倫敦會盡量避免掉crew party的我這次竟然準時參加團體活動,除了想要親眼見到傳說中非去不可的沙灘之外當然是聽到那邊有便宜新鮮又美味到不行的海鮮等著我們.
但是怎麼三點半到了大廳空空如也?
除了門口的印度傳統三哥對著我微笑外沒有半個人影?
打了電話催促了組員快點滾下來集合到最後只有從孟買來的Varsha跟保加利亞的Polly到了集合,不管了時間不等人海灘海灘我來了.
孟買來的Varsha真是高手中的高手,一台一台tutu車殺價,非殺到一百不可到最後阿叔無可奈何就點頭上車了.

所謂的上車其實連車門也沒有好像小型的海盜船一樣,後面三個位置連接著前面阿叔的摩托車這是所謂的tutu車子,比當地的計程車便宜又有民俗風味
只是一路上沒有柏油我只能抓著桿子怕一晃一個窟窿就摔去撞車子天花板,
左邊的Varsha大概習慣了還是怎麼樣穩如泰山,右邊的Polly保持一貫優雅的微笑但還是緊抓著手把不然一個飛天我們就去見上帝耶穌還是佛祖了;阿叔穿越在沒有柏油馬路的路上,行人理所當然的穿越,旁邊跟著私家車不過五公分的距離喇叭沒有停過鑽阿鑽,停紅綠燈的時候阿叔會熄火省油然後綠燈不到就開始往前衝,一路上我只能張大眼睛發出無聲的哀嚎,(如果嘴巴張開了就等著吃灰塵吧)街景還是一樣一堆小孩老人蹲坐在馬路旁邊看著來往車輛,婦人用頭頂著沉重的大鐵缸走過,學童穿著制服上下學灰塵滿天飛,這家在馬路旁燒著垃圾那家正在隔壁生火煮食,經過的我們就好像動物園的動物一樣不忍讓人多看一眼,大概是一個黑的加上一個黃的加上白的三個女生的組合奇怪吧.

海灘.又是一個讓人張大眼睛嘴巴的地方,除了一望無際之外,在這裡可以看到外國的金髮觀光客曬著太陽或者衝浪還是嬉戲,另一旁林立的海鮮餐廳小哥四處招攬著,其實這裡的沙比起台灣還是讓人驚艷不已,不像台灣南部黃色的細沙也不是貢寮的貝殼沙,更沒有澎湖細膩的星沙灘,而是灰黑色跟水泥似的細沙,就好像有人在這邊攪拌水泥一樣,我一直有著這種錯覺.而我們並沒有打算下水的計畫,只能光著腳丫在沙灘上走,然後想著要去哪裡吃海鮮的計畫.突然看到了機長小叮噹跟副駕駛兩個人在準備進入某餐館前,我們叫住了他,並且大吼著 u wont find any India woman here, Hey !當然他們兩個轉過頭並且訕笑不已那好吧晚餐就一起吃吧!

Kingfisher是當地有名的啤酒就好像台啤一樣有名,來來來大家舉杯乾杯Cheers印度Cheers us!看了好半天我們決定點了綜合烤海鮮,有蒜泥蚵仔炸魷魚紅燒魚還是清蒸小螃蟹或者是烤小蝦混沙拉,各式各樣綜合口味保證滿足,蔬菜炒飯一大盤也只要台幣三十五塊錢,遠方烏雲果然變臉的很快一下子轟嚨嚨就開始打雷下雨趕跑了曬太陽的比基尼金髮妹,還是衝浪耍帥的小哥們.雖然沒有辦法看著日落吃著海鮮,但是隔著距離看著大雨來襲混合著啤酒海鮮,機長小叮噹還是新人剛來海灣航空不久,大家聊著對公司的看法或者是民族文化副駕駛一杯一杯啤酒咕嚕嚕講著剛剛叫計程車花費八佰相當於我們八倍價錢來到這裡,沒辦法他們賺的錢比我們多當然我們得精打細算一點;在這裡似乎就要忘記了自己是來工作的,只是看著與我不同文化背景的組員還是當地人,我還是沒有辦法腦中旋轉的有關台灣小島的一些事情.

其實這樣子美的環境,與其說是美還是單純這字眼好點,人民雖然貧窮卻沒有人在乞討,大家想著各式各樣的方法謀生,眼前正來著一個販賣螢光棒以及螢光手機吊飾品的小哥,或者是沿街販賣香菸的小哥們,雖然比起台灣還是歐陸貧窮的國家,但是人民很基本踏實的謀生著,這還是讓人感覺很樸實,雖然不是美輪美奐的天堂,卻感受到人性善良單純,看著遠方海上打雷直覺得很幸福,有機會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用著不同態度努力生活著,而我們雖然只是短暫的過客,也許我存有太多台灣人看事情的眼光太多謬解,但是直覺溫暖的感受卻真實的衝撞的我的心.比起倫敦巴黎那些疾走的西裝比挺我還是覺得在這邊好自然,舒服.

故事到這邊大概也要結束了,只是付帳的時候帳單上面並沒有顯示我們喝的是啤酒,而是用果汁這個字眼來代替,賣酒雖然警察也知道,但是在檯面上寫著果汁似乎代表著他們跟警察有著共同的默契一樣,價格雖便宜,相機裡面落下我們模糊的身影就好像那天腦中的思緒一樣,短暫的24小時美一分每一秒都紀錄在我的心底,穿著制服往機場方向前進離開的時候,在海灘的一切便成一張圖畫存留在心底,對於活著,可能又有一番不同的見解了.

台長: Ringo T
人氣(7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藍紗變白紗飛傭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Water , Water , Jakarta .
此分類上一篇:Have a dare with TRV  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