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9 07:07:03| 人氣1,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夢(下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 BKK , GF 登機門口前

唔...半夜一點半(阿拉時間)
剛打完一個阿不達比來回班,卸完妝換下制服
也許是累到麻痺了,反而有種迴光返照的精神奕奕
飛機起降的畫面,小星星般的地面光點以及夜半公司準備執勤的
準備回家的,各式各樣的組員;
還在腦中盤旋不已,一張張印刻.
累歸累,訐譙之餘
(班表的不滿足,航點問題,組員問題,休假等等諸如此類)
對於"飛"這一件事情,就像嗑了藥之後
明知道不好,卻又忍不住嘗試,結果一試成癮無法自拔.
短短又長長的兩年半空中飛人生活
有被組員罵到躲在廁所哭過,也有一起出去喝到幾乎不醒人事過
也有到了尾聲彼此抱怨說要辦公室見的,
當然也有見了面互相擁抱尖叫不已的場景
很痛苦,也很甜蜜
圖二: 可愛的空廚小哥們

不僅僅是天上的空勤,還有地上的地勤們
這份工作接觸的人實在太多,而對於外商航空來說
接觸的人事物總是有更多驚喜(或者埋怨)
前幾天飛KTM(NEPAL)由於天候不佳,原本預計四小時的航程變成七小時
不停的在喜馬拉雅山盤旋,盤旋,盤旋
乘客心浮氣燥,組員開始拚命祈禱
原因是機長跟我們說氣候實在惡劣無法預計什麼時候能降落下去
"就祈禱吧"
從半夜飛到清晨又滿機實在是體力不支,看著旁邊的阿拉妹妹努力的在禱告
對於我來說就好像催眠曲一樣
就在JUMPSIT上睡著了,臨睡前有跟神禱告
"實在是好累了,隨便你處置吧!"

PS:如果有尼泊爾民眾拍攝到組員在位置上睡著的照片,請與我聯繫,重賞.

降落了,大家鼓掌拍手不知道是因為終於到達,還是神的禱告有用
嚓嚓口水起身送客,掰掰,媽撒拉瑪,感恩感謝.
一打開機艙門,迎面的冷風好涼好舒服,看看天空下著雨
原來我們衝過層層雲霧雨閃電,衝了下來.
當天因為天候加上尼泊爾沒有組員可以替換
於是乎執勤15個小時,回抵歐曼的時候一直要捏自己的臉保持清醒
內心一整個F大概也用不完了,努力死命活命的撐回去
一上車果然從前面機艙組員到後面一整車人睡死抵達飯店.

PS:如果有歐曼民眾拍攝到這一張全體睡死圖的,也請跟我連絡,重賞.

又好累,又好笑.在那一刻有種很深刻的生命共同體的感受.
天上地下我們一起度過,雖然有時候我討厭你想打你兩巴掌
可是有時候又想每一個抓過來擁抱
這麼說法可能有點強烈卻是最真實的寫照
有時候雖然對於身觸在外商航空總感覺孤單
相較起台灣小梅小綠來說;
多了各種民族不同人所激發出來的情感
是我唯一可以拿來安慰自己的藉口
KTM班結束了CAPT才很低調的說
這是我最後一個執勤的班,結束我的飛行生涯退休去
圖三:EASTER EGG FROM HOTEL (笑)

沒想到日劇GOOD LUCK那位機長老伯退休的畫面出現在我的腦海
可是眼前的機長沒有那麼老啦!
然後有種想要哭的感覺.
於是乎來的太突然,我們只能選擇在免稅商品店大家合資買一個紀念品給他
連卡片都來不及寫.
結果CAPT自己就偷溜回家了 一.一
座艙長卯起來問到機長的電話我們一個一個打給他
OH...原來他害羞跑走了(但感傷的成分更大吧我想)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遺忘那三天發生的事情
只有我們八個組員,兩個前艙的生命共同體
曾經共同經歷那三天,
CAPT. VLADIMIR ,
知道你也不會看到這邊的文章
(別告訴我其實你黯通中文很久了...)
但想要告訴你
謝謝你帶給我們的最後一次飛行
好好享受你的退休生活吧!
也許有天我們會在奇怪的小島碰面也不一定.
關於"飛"
我想我又有不同的體認了

台長: Ringo T
人氣(1,4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藍紗變白紗飛傭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Buh-Bye Gulf Air, Hello Etihad
此分類上一篇:天空夢(中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