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9 08:16:33| 人氣1,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夢 (上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打算寫下本文前,從飛機上便聽到組員說GA (Garuda Indonesia) 失事的消息,回家打開電腦看到相關的文章:
波音737-400,133名乘客,7名機組員。
有112名乘客生還21人死亡,機組員部分,6人倖存,1人罹難。因此,總計有22人罹難。
老實說我不敢想像那是什麼一個畫面.
儘管在safety school教的再多逃生口訣背的再多,其實機門一但關上,靠的不僅是機組人員,也還有每一位一同在機身內的"生命共同體".不過看到這則新聞眼淚卻不停的掉,當時的恐慌我想的到,但也許比我想的還要複雜,該做什麼怎麼做不該做什麼,生死隔的這麼近,原來我們都這麼脆弱.
有人說過空勤組員上輩子應該是天使,所以這輩子才會離天這麼近
天使回歸天堂了,在那裡沒有恐慌,依舊可以翱翔展翅.
願所有受傷的靈魂得以安息,願每一架升空高飛的機身都能平安降下.
 但是事情總是有殘酷的那一面,圖片中有金髮黑髮黃皮膚黑皮膚白皮膚大家並肩齊走微笑著,然而對於黃皮膚小眼睛的台灣妹(我)來說,事情似乎往往不是那麼順利;月初的新加坡雪梨6天大長班中,義大利籍的座艙長蘿貝塔就挑名了說怎麼我看起來像一隻小貓一樣並且一直強調她不會吃了我,因為她只吃漂亮的人【註:蘿貝塔小姐身高將近一八零,身材碩大,眼睛其大無比,想像不出來的話可以揣摩一下熊的樣子】沒錯黃皮膚小眼妹的我的確不合她胃口,氣勢也根本壓不過她,但大家同在一條飛機上我手中已經拿著三瓶奶瓶在洗奶瓶沖奶了,熊小姐卻只會張開嘴巴『請』我把她手上的奶瓶也接過去洗,不忘叮嚀著說得洗乾淨一點用熱水沖啊!好不容易奔跑完其他family了一坐下來喝水還卡在喉嚨,咕嚕咕嚕「親愛的,妳去前面看一下那三個小孩子不要她們在客艙奔跑」好對,沒錯我是奶媽(sky nanny)所有的小孩子都是我管的,妳就坐在後面吃東西看我們表演『客艙奔跑術』好了,大步大步往前走左邊抓住一個小鬼右邊牽著一個奶娃帶回去客人身邊,結果媽媽也睡死了還得哄住小朋友禁止在走道上玩耍奔跑拿玩具零嘴塞住她們,回到廚房又發現熊小姐不知道去哪裡抱來一個小鬼撲疵撲疵咻咻咻哎呀妳好可愛喔金髮碧眼的,好了,『親愛的妳把她帶回去吧』啊?!嗯好,這時候就知道要叫我『親愛的』很好.
 圖:GF形象公仔,GULFY ! (GULFY是男生還是女生啊?!)右手邊的是SKY NANNY穿著藍色圍兜兜的
 來來回回八個小時的航班我扎實地從新加坡『走』回巴林,前後洗了約20次奶瓶裝了牛奶果汁還有家長交代的神奇營養品沖熱水不要太燙啊又太冷了,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孩子一個發高燒一個要找人玩媽媽又還沒吃飯,三個選一個於是乎我選到了發高燒的奶娃抱著他讓媽媽去廁所先,旁邊找人玩耍的小女孩不忘提醒著我『我弟弟發燒了』嗯好我知道『我弟弟在睡覺』嗯好我看的出來他在睡覺『我可不可以去看開"公車"的人?』啊?!開公車的很忙喔而且他們的門鎖起來了可是我們降落之後你就可以看到他們了等一等喔乖,結果發高燒的奶娃醒了看到我這黃毛奶媽二話不說就嚎啕大哭了,前後左右睡覺的客人發出"禮貌"的抱怨聲,輕輕的咳嗽或是探頭出來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好吧好吧媽媽終於回來了乖物歸原主,結果好樣的,回到巴林之後好不容易好的感冒又復發了.那天回巴林之後我昏睡了幾乎24小時.

台長: Ringo T
人氣(1,7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藍紗變白紗飛傭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夢(中集)
此分類上一篇:Water , Water , Jakarta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