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2 12:16:0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至搓湯「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最近我越來越賢慧了???
我竟然願意幫我媽搓湯圓耶
可能搓湯圓不會太難玩 所以我就願意搓
我是站著搓唷 我吃飯也喜歡站著
不過梅爸說不行站著吃 而我坐著吃又很醜
所以真的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整包湯圓幾乎都是我搓的 梅媽在旁邊炒菜
可是很慘的是湯圓一家好像不太和睦
有的阿公 有的阿嬤 有的是超級巨無霸
結果梅媽看了看搖了頭就毀了我的巨無霸
所以我就只好再慢慢搓 終於搓好了

梅媽要煮湯圓 啪~~都放下去後
一通電話來找梅媽 所以梅媽讓我顧湯圓
還交待我等湯圓浮起來要稍微壓一壓
醬子湯圓才會圓圓的 結果聰明的梅子想說
梅媽說要壓一壓才會圓 我就給它壓一壓
希望它能夠變圓

誰知道我壓一壓之後....
湯圓變湯「扁」了 有的扁掉了 我心想
是媽說要壓一壓的呀 那ㄟ安ㄋㄟ
後來才發現用鍋鏟是不能壓到底
只能輕輕在水面上壓 可是大錯已經鑄成
所以我們全家只好吃著「湯扁」過冬至


台長: 梅子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