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23:42: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最近的購買慾和我的一些想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購買慾
===========

我最近很愛買東西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有在賺錢了
而且又領了一些壓歲錢
而且過年前就會買一些新衣服
這是一個tradion
我去住奶奶家的時候跟她說今年新年媽媽都沒有買新衣服給我
我本來以為這樣說會被罵
可是奶奶竟然說媽媽怎麼會這麼忙 而且帶我去市場看好多衣服
結果我還是沒有再市場買 因為市場其實很貴
我回家跟媽媽說之後 媽媽也說那我自己去買在給我錢
平常媽媽一定會說 你新衣服已經夠多了 還要買!!
可是過年就是一個可以理直氣壯買新衣服的時候呀
所以我就在年前花了一點錢(不少的一點...)
其實在年前就已經預支了整個月辛辛苦苦工作的薪水了
後來跟Debby逛街因為她說她想買衣服
所以我也跟著買了一些 到處都在打折呀
她買我不買我會心疼我自己.......哈哈哈

今天又在誠品西門店買了一條圍巾 很美 是你想買包包的牌子
因為之前我想要的那條CK黑色圍巾到處都賣完了
我就又一次覺得 喜歡的東西一定不可以放著等
一定樣當時買下來才可以 小姐又很好 給我打折
你也知道你那個牌子平常是很少打折的
下個月我會少一點花錢的....

媽媽爸爸現在在房間討論媽媽的退休金沒有的事
我聽了覺得自己有一點點對不起他們
可是我已經不要補習了 我已經一畢業就要出來工作了
我希望以後可以讓他們過好日子
就像他們再我讀書的時候讓我過好日子一樣

偶爾我會有一點點不平衡
我覺得我從小到大都那麼優秀
不管做什麼事都可以做的很好 也會唸書
可是今天因為爸爸總是讓我覺得家裡快要沒有收入了
所以我本來想考研究所的 現在也決定不念了
我覺得我總是很體諒他們 有時候我覺得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是為了爸爸媽媽
我考試考好是因為爸爸媽媽喜歡我考好
我做模範生 當班聯會副主席是因為爸爸媽媽從小就要我是弟弟的榜樣
我現在偶爾會覺得
在別人的眼中看起來 我會不會是那種小時了了的人
就是小時候看起來很好 會很有成就 大家都這樣相信
可是結果長大了 也只是大學畢業在某家公司上班八小時的一個普通粉領族
我本來也以為我會跟別人不一樣的
我這種想法 會不會有一點不應該?
我知道爸爸媽媽養我們很辛苦
辛辛苦苦的工作賺錢 結果我爸自己連計程車都捨不得坐
大部分的錢都是我們的生活費 學費 水電費這種零零星星花掉了
大概就這樣 我暫時不想說了

有時候我覺得 那種說老大老二老么性格的分析也是會有點準的
我就是一個姊姊 從小被教育就是要照顧人 要做榜樣
所以我對我自己總是很嚴格
我會覺得不能遲到 不能做錯事 人家問你問題都要很有禮貌回答正確的答案
大部分的時候 我都是對自己很嚴格 對別人很寬容
但是有時候我會沒有辦法控制的對宗楷也很嚴格
這點其實我覺得很抱歉
我知道宗楷也是其他人 被不同的教育觀念教育長大的
前兩天我其實有想很多
跟很多不同的人談了很久 說很多最近新裡面的想法
我覺得我自己要反省改進的地方有很多
我希望我可以漸漸改掉我一些不好的習慣
這是我今年的新年新願望~~


下午 11:34 2004/1/29

台長: 星塵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