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2 10:16:4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柔克剛。

我在一戶人家中

看到一個大約50.60歲的婦人

她住在家中好像生病了

身旁沒有一個人照顧她

他有著一頭雜亂不堪的頭髮

我走了過去在一個書房間

再往前走過去就是婦人的臥房

 

往前的時候被一個類似白色窗簾布

纏繞住我的全身身體

讓我無法呼吸甚至也無法動彈

我太害怕地奮力擠出了一句話

「我下輩子要當尼姑。」

 

外境像是捆綁住我每一寸肌膚

一層層纏繞著身體,甚至用力到

讓我無法好好在世界上呼吸

我很憤怒想要控告這世界

但我又感受到我多麽的無能為力

感受著無法動彈的自己

連發聲的勇氣也沒有

任憑著這塊白布用力地綑綁住我身軀。

 

想到疫情剛發生的時候

感受到世界上多麽的無助

我也感受到自己多麽的無能為力

走進超市看到裡面的食物都被搶購一空

我看著人們的情緒像個無止盡地黑洞般漩窩

很害怕著這個漩渦般會往前撲向著我

一個病毒讓我們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

騎著車回家任憑著風兒抹掉我的淚

我對這個世界上充滿了無助

想要為這個世界上做點什麼事情

同時又讓我感到無比的害怕

想為這個世界上發聲

同時又有隻無影的雙手掐住脖子般

讓我在世界上無法好好呼吸

 

我好像逃離世界

我想要離開這個鳥牢

我想要像鳥享受著外面的自由與寧靜

 

但是這是我想要的嗎?

 

我一直想要拿把劍試圖劃破這塊白布

我的內境常常與這個世界上做強烈地分割

喵喵溫柔地跟我說:

「讓自己有神奇的力量,柔化鬆懈綑綁住的束縛。」

我耳邊聽到了這幾句話

我的眼淚又不聽使喚的傾瀉而出。

 

原來我可以不用這麼用力奮力地抵抗外境

我也可以讓自己像水一般的力量柔化自己

讓捆綁住的白布,與他們一起跳舞

當他們要接近你時,你可以畫個大圈優雅地往後

當他往後退的同時,你又可以華麗往前邁進

一前一後、一靜一動、一圈又一圈

跟他們一起譜曲、一起合奏、一起螺旋往上

衝破大氣層直達宇宙的天際

 

當外境想邀請你共舞時

別忘記你自己是充滿自信與美的存在

你可以很輕鬆安全穩固地站在世界上

當然喵喵說:「你可以害怕,但不要害怕太多。」

我也不希望自己去當尼姑啊 (~)

在我夢境尼姑象徵想逃離世俗的原型

 

雖然我站在世界上像個剛走路地小嬰孩

始終搖搖擺擺、搖晃不定的

或許我可以像愚人一樣

即使面對眼前充滿未知的道路

但還是悠遊自在、依然自得的拿起包袱

跟著他的夥伴一起大步開心地往前

去探索看看世界上所有美好一切。

 

 

台長: 喵喵捲曲巷遇到野薄荷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喵喵捲曲巷口 |
此分類下一篇:喵喵心靈深處。
此分類上一篇:喵喵與我的心跳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