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30 11:22:37|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覺察大魔王等級的能力

        當人有自我覺察能力,知道自己的大魔王到底是什麼,比如大魔王就是面對不安焦慮等級的時候,我會慣性的鎖喉說不出話來而否認自己,或者遇到羨慕嫉妒大魔王等級襲來的時候,我會慣性地覺得自己不足而卻步,也會遇到恐懼大魔王等級時,會否定自己過往所做的一切,而你的大魔王等級是什麼呢,當下的你會如何去面對大魔王的出現呢

 

        我想有了覺察大魔王的能力,就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了,始終都會在你不同階段、用不同形式,來考驗著我們這題有沒有通過考驗,一次次刺探著我們,讓我們又深陷泥濘之中,或許會來來回回讓你又覺察與看見,當看見的時候下次我能怎麼做、我還可以怎麼做、我之後會怎麼做,對自己可以柔軟一點,允許自己有多的空間去做選擇,而不是每次大魔王等級來的時候,都只有單一選項,比如不安焦慮大魔王等級出現時,我可以勇敢表達出來,可以跟他們承認事實的真相與我的感受、或者遇到羨慕嫉妒大魔王等級時,我可以相信自己可以創造豐盛我值得被愛、遇到恐懼大魔王等級時,我可以跟過去自己所做的努力,跟他說你已經做得很好了,這就是我們的內在父母,我們有了覺察時允許自己有更大的空間去選擇,去接納、去理解我們的內在小孩的感受。

 

        有時候我覺得大魔王等級,其實是我們人頭腦想出來的幻象,他並不是真實的,而是我們因過去經驗創造出來的舊路徑,而我們在舊路徑可能因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所養成出來的,而現在我們都長大了,我們有了覺察能力,我們可以創造新的路徑了,雖然舊的路徑會跟新的路徑常常會交疊、交錯,而且來來回回創造新的路徑時,又始終會遇到大魔王,但是你一次次的創造新的,開鑿新的路徑,慢慢的長出屬於自己的力量,或許這是需要很長時間的開鑿計劃,一步步讓新的路徑長出來,去好好探索未知的路徑吧,在探索的過程也會有更多枝枒,透過地水火風慢慢的滋養,你就會發展全新的宇宙觀,那是屬於你的小宇宙,而你的小宇宙與大宇宙是和諧共振的。

台長: 喵喵捲曲巷遇到野薄荷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喵喵捲曲巷口 |
此分類下一篇:Hold my hand
此分類上一篇:聚焦在創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