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1 14:00:58|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蘭姐來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跟久違的蘭姐見面
一位大我剛好一輪的姊姊
已婚十多年
沒有子女(健康因素)
她是我的保險顧問
算算我們已經認識滿兩年

她是為了幫waiting規劃保險事宜而來
而且現在的她已經升職
無法親自經手業務
所以她帶了另一位後輩來規劃
她自己則是趁機和我們這些老客戶聚聚

午餐之前我就告訴她跟小呆分開的事情
她ㄏㄚ/ 了一聲
但沒問太多
因為我在她問之前就先解釋完了

吃飯的時候
看她像以前那樣談著自己的工作、生活
像我兩年前剛認識她那樣的快樂、滿足
突然一陣感傷襲來

蘭姐沒變
我卻變了




兩年前小呆剛去當兵沒多久
我跟蘭姐在一樣的校園Cafe聊天
我信心十足的說我有多喜歡小呆
即使他去當兵
我還是可以過好自己的生活
因為我想等他退伍後一起共度人生

我還記得自己兩年前的心情
那種充滿期待、雀躍、信心、樂觀的心情
那種天塌下來我也不怕的心情

現在
一樣的場景
一樣的蘭姐
一樣的餐點配上熱桔茶

卻不同了



『以前跟我老公結婚的時候呀,我傻傻的什麼也沒想』
蘭姐說

(那我是不是傻一點兒好呢?)
我想

『溝通是要兩個人誠實說出自己的想法,然後都作改變,如果只有一個人改變,那叫妥協』
蘭姐說

(我們都誠實說出自己的想法,但都無法改變,所以才會變成這樣嗎?)
我想

『女孩子一定要經濟獨立,如果完全依附男生,男生的壓力會很大,也會沒安全感』
蘭姐說

(我的經濟獨立,但我的感情依賴,這樣男生的壓力也會很大吧?)
我想

『在人生的路上,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而且要把它演好』
蘭姐說

(我以前知道自己在扮演什麼角色,但現在...我茫然了.....)
我想



一頓飯
吃得我滿腹愁緒
真是辜負了今天的風和日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