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19:12:59|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唉唷唉唷 (2003/5/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很得意的完成一項壯舉
--連續兩次的有氧舞蹈課都沒有缺席--

這樣講其實是有理由的
為了日漸上升的體脂肪率跟臀圍
也為了日益降低的心肺功能
我報名校內教職員工的運動社團
每個禮拜有兩天午休
不吃午飯去揮汗跳它個一小時的有氧跟伸展運動
雖然目前看來沒有變瘦
但體力變好了,人也更有精神
總之可以繼續蹦跳的假扮活力美少女就好
但我的工作常常得開會
老師們忙,最常挑的開會時間就是中午
遇到招生或新聘教師或其他重要決策時候
幾乎每個禮拜總要吃個一兩次的開會便當
那個時候我理所當然的缺席有氧課
再偶而呢
就是女生總有很累很沒力的時候
我也會理直氣壯攤著當豬
算算從二月開學到現在
竟然從沒一個禮拜兩次上課出席的!
(真是不乖的學生啊)
幸好班上人多
一開跳大家都自顧不暇也根本不管誰來誰沒來
所以我也就任性依著自己的方便愛去不去
這次竟然連續上了兩次課
自己都得意了起來...


寫了這麼多其實還沒講到重點 ^_^"

今天上班時
原本打卡的地方不給進門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昨天該館又出現了第二個發燒的學生
吼吼
感覺像電影裡面異形一步一步靠近的感覺
好吧,我去別的地方打卡

打完卡回到自己學院館
卻看到長長的人龍
學院秘書眉頭深鎖的站在門口為準備進館上課的學生量體溫
我覺得納悶
平常 ( 天啊! 我竟然說"平常"!難道我已經習慣有SARS的生活了嗎?? ) 這個工作有專門的工讀生來做
即使沒有工讀生,也有另一位院辦的先生來做
現在竟是秘書親自出馬,可見有事發生!

我二話不說把包包借放院辦
衝去大門跟秘書說了一句: [ 我來幫妳! ] 就要拿起耳溫槍
[ 等一下! ] 她阻止我: [ 妳先去戴防護設備 ]
唉唷,我真糊塗
竟然忘了要保護別人也要保護自己

轉念一想
唉唷,我自己辦公室都還沒開門呢
待會工讀生來就會在門口哭了
所以我衝上三樓先幫自己辦公室開門開燈
又回到一樓院辦戴上口罩 手套 跟酒精消毒棉片
全副武裝到大門準備接收任務

一問之下
我們秘書七點半自己都還沒打卡就來門口量體溫
工讀生臨時搞失蹤
另一位院辦先生不明原因的請假
難怪她一人忙成那樣

我把她趕去先打卡跟吃早餐
一個人鎮守大門
剛開始還因為不熟習耳溫槍的使用方法耽擱很多時間
加上上課的尖峰期
看到後面一堆學生排隊,我的胃都痛起來了

但量體溫其實滿有趣的
形形色色的人
不管教授學生還是技士工友
到我面前就是要乖乖把耳朵湊過來等三秒鐘
聽到 [ BB ] 聲後
像等宣判似的等我唸出體溫數值
再像領獎般的拿了彩色圓形貼紙 (今天的是藍色)
[ 啪 ] 的貼在身上,手上,或假裝很帥的貼在掛脖子的隨身碟上
大搖大擺的進門

有些人體溫很低
任我怎麼把耳溫槍塞進去
塞到他哇哇叫疼
卻還是量不到三十五度
我懷疑他跟蛇還是青蛙有親戚關係

有些人喜歡碎碎念
等耳溫槍反應過來的幾秒鐘
他說了:[ 這幾天我一直覺得很熱,好像發燒,我懷疑得了SARS,但是室友說是因為宿舍太熱讓我中暑,然後今天又要小考,其實我希望自己真的發燒,那就可以被隔離也不用考試了,還有我媽叫我這幾個禮拜都留在學校不要回家,但是學校這兩天好像滿多病例的,那我在學校不是也很危險嗎..... ]
越念越大聲
吵得我聽不見耳溫槍的BB聲
實在很想丟個口罩過去請他閉嘴

有些人很高,但是很體貼的低下頭 彎下腰讓我不用掂起腳挺著腰把耳溫槍對準他的耳洞
有些人不高,但披頭散髮把耳朵蓋住
我得請他自己把頭髮撥開
免得動手動腳的有點曖昧

有些人很害怕耳溫槍的入侵
我進一公分就退三公分
讓耳溫槍三番兩次發出BBBB四聲表示溫度太低無法測量的訊息
逼得我不得不問她: [ 同學,妳這樣一直跑我怎麼量? ]
她則是害羞得直搖頭
最後在我差點想架著她肩膀量溫的時候,耳溫槍總算發出正常的BB聲
一看,很好,三十四度半
又是一個蛇女
我不管了~~~ >"<



當然也有來亂的
那就是我親愛的老師們

因為我總是專心的低頭消毒 抬頭量溫
根本沒空看後面排了什麼人
常常猛一抬頭要塞對方耳朵的時候
才發現是認識的人

L老師習慣擦香水
我是在聞到熟悉味道時才發現他是下一個待宰羔羊
面對自家老師當然要小心一點
正當我戰戰兢兢的準備把耳溫槍放進去時....

[ 輕一點喔,對我溫柔一點喔,太粗魯會痛的呢! ]

-____-||||||||||||

老師,你可以再冷一點沒關係

[ 哈啾!!!!!!! >o< ]
回報他的
是我被他香水醺得受不了而打出的大噴嚏

他登登登登向後倒退四步
用帶原者的眼神驚慌看著我

唉,怕什麼啦,誰叫你香水噴那麼濃
何況我有戴口罩啦
噴出來的口水全黏在自己臉上
還把我的妝搞糊
沒罵你就不錯了還敢給我跑那麼遠!? _ /


還有另一位T老師
我敢發誓他一定是故意的
因為他在輪到他的前三名量體溫時
用我聽得到的聲音故意跟前面的學生說悄悄話: [ 吼,我才納悶今天的辣妹小護士怎麼動作那麼慢,原來是新手!! ]

什麼~
竟然用很像AV女優的稱呼來叫我這個犧牲自己上班時間來幫忙防堵疫情的義工
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量到他的時候,我面色凝重的說: [ 老師,你....三十八度半! 祝你隔離愉快,我會想你的~~~ ]
[ 真的假的?! ] 他緊張的把耳溫槍搶過去看
三十六度半
於是我被他K了一下頭 >"<

從早上八點半量到十點半
搞失蹤的工讀生終於出現
我可以卸下重責大任了

回到辦公室突然覺得腰酸背痛
伸懶腰的時候正好L老師進來
大概是為了報我在他面前打噴嚏的仇吧
丟下一句: [ 才量兩個小時的體溫就那麼累,妳老了! ]
說完就閃
不愧是奸詐狡猾的大人

我連辯解自己是因為昨天跳舞才特別累的機會都沒有

SARS真是害人不淺!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