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18:49:35|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處撒網的男人 之一 (2003/5/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夏天, 在跟一個同學共進晚餐後
我在自己的名片檔裡寫下這麼一句話:
[ 我討厭無論對誰都很溫柔的人 ]

故事是這樣的
大學同學A 和大學室友B 是班對
A 男是公認的熱心男
無論是班上的事情或同學間遇到什麼問題
他總是義無反顧的出面解決
一談起他
上至教授中至助教下至同學之間
大家都豎起拇指稱讚他真是少見的熱血好青年

某個悶熱傍晚
下班前我連上BBS剛好遇到他
他約我單獨吃晚飯
我滿驚訝的, 因為以前的室友B 跟我一樣在學校工作
他怎麼能跟我單獨吃晚飯?
他解釋道: B女今天剛好到台北辦研討會, 他也很久沒跟我聊天, 這次他剛好開車來, 就順道出去吃個飯....云云
因為他當著我的面用電話對室友B 報備此事
於是我答應和他去桃園衣蝶

在車上我們就像以前大學辦活動時聊天
只是場景從以前擠了三四十人的大巴士變成現在只坐了兩個人的房車
話題從同學的現況 聊到各自的人生規劃 再聊到各自的伴侶
一切都還好
讓我開始不自在的事情發生在停車後

他停好車後逕自開門下車
我也準備解安全帶, 手忙腳亂拿了提包準備下車
猛地開車門卻差點打到他
他驚呼一聲, 閃開了
我疑惑的問: [ 你幹麻站在那裡? 很危險的! ]
他尷尬的笑笑: [ 我想幫淑女開門啊! ]
我想也不想的就說: [ 不用了, 我不是淑女~ ^_^ ]

到了地下美食街, 用餐的人不多無須占位子
我拿了錢包就要去覓食
卻發現他跟在我旁邊晃
[ 你也去找自己要吃的東西啊! ] 我說
[ 沒關係, 妳要吃哪家的東西告訴我, 我幫妳拿回來, 妳去坐著就好 ]
我疑惑的看他一眼, 看他滿堅持的表情, 也就依了

沒多久
他陸續捧了兩盤食物回來
如我所料
他把帳付清了, 而且不願意收我的錢

之後又陸續發生一些小事
大多是那種很體貼很細心的事情
但我總覺得他搞錯對象
當然, 上車之前他仍然堅持要幫我開車門 -_-"

在回程的車上我終於忍不住了, 問他:
[ 你對B 也會做那些事情 (舉例中..) 嗎? ]
他不加思索的說:[ 會啊! ] (呼, 幸好..)
我繼續問: [ 那B 知道你也會對其他女生這樣嗎? ]
[ 這樣做有什麼不對嗎? 男生本來就該對女生好啊! ] 換他反問我了
[ 話是沒錯, 只是該有個分寸吧, 通常女生都希望男朋友只對自己好 只對自己特別, 要是我男朋友對別的女生也像對我一樣體貼, 我會不高興的-- ]

我繼續說: [ 還有, 你很多的體貼是我自己能做的事情, 像開車門, 買晚餐這些東西, 我有手有腳可以自己來, 你幫我做的話我會覺得自己像廢人~ 今天如果是你伸手幫我拿我踮腳拿不到的東西, 我才會覺得你體貼--- ]

[ 是喔? ] 他在超過前頭的烏龜車後, 用饒富興味的眼神瞄了我一眼

後來我們就再也沒討論這個話題
回到學校後把車子停在體育場旁
在操場上聊天走了一圈
他接到B 的電話, 就急忙的走了
這是我在七個月後聽到他和B 分手的消息時最後一次見到他

那次飯局後, 過了兩個月
B 出國唸書
A 留在台灣準備受完訓直接工作

大家都以為他們會有結果
因為他們從大一就開始交往
大學畢業A 去當兵, 還抽到了馬祖北竿
B 留在台灣念研究所
B 沒有兵變, 他們還是甜蜜幸福得令人稱羨
B 畢業後順利申請到國外的博士班入學資格
為了賺自己出國的費用留在學校當研究助理
那時A 剛好退伍
為了與B 一起出國, 也是一邊在學校當助理一邊考托福 申請學校
後來不知怎麼了A 放棄跟B 一起出國, 但考上很難考並學費超高的專業訓練課程

我和A 一起吃飯的那天正是他剛考上訓練課程的時期
我以為下次再見到他的時候會在他和B 的婚禮上

今年年初, 接到A 打來的電話
他說B 因為聖誕節的假期回台灣, 他想為B 辦個同學會, 邀請我去參加
我開心的答應了
後來因為有事聯絡別的同學, 順便問她要不要去參加那個同學會
她卻說: [ 有沒有搞錯啊? 他們不是分手了嗎? A 還為B 辦同學會? ]

分手?? 什麼時候??
我嚇呆了

接下來就是同學敘述A 獨自留在台灣上課, 也是很熱心幫別人的忙, 有個女孩似乎喜歡上A ,常找機會要他幫忙.......
A 與B 聯絡的時候話題中常出現那個女孩
B 似乎已經對這種事厭煩, 質疑為何A 總是對別人那麼好, 為何不懂得與別人保持距離?
A 覺得B 干涉他的交友與生活態度, 於是兩人用電話隔著太平洋吵了起來

加了距離的爭吵總是比較無法收拾
吵了兩個月, 兩人都疲憊了
B 覺得以A 的個性絕對不想當壞人
於是, 她自己提出分手

故事說到這裡該告一段落
但當我聽到即使這樣了, A 還是想為 B 辦同學會的時候
突然對這樣的男人感到生氣

電話裡同學繼續說著: [ B自己也很困擾啊, 她一點都不想出席那個同學會, 卻不想對所有的同學交代自己的感情狀況, 只好粉飾太平的答應了... ]

心裡在掙扎, 想依約出席同學會, 親口問清楚狀況
也不想出席同學會, 看別人演戲

最後我還是沒去
因為我真的討厭為了維持形象, 與營造自己在別人心裡的口碑
到處撒網卻傷害到別人的男人

我覺得人還是 只能 對自己重視的人好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