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1 21:15:23|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掃除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逢過年家家戶戶免不了大掃除,為什麼偏要在過節前把自己累得半死?實在是很傷腦筋耶!
小時候我還滿喜歡大掃除的(說真的喔!),印象中在親戚家裏刷洗落地紗門,把整扇紗門拆下躺平在陽台,用刷子沾肥皂水輕輕一刷,紗門好像下雪似的,接著沖水洗淨泡沫,幾個小孩玩水玩得不亦樂乎,根本不覺是苦差事,尤其是我因為家中沒有「可拆卸鋁門窗」,更覺得格外有意思。
慢慢長大以後,我家也晉升擁有先進的「可拆卸鋁門窗」,那年(初中一年級)大掃除時,我自然就依兒時記憶把紗窗、紗門都拆下來洗,仿佛完成期待已久的使命般認真且愉快地刷洗乾淨,可是洗完後竟然裝不回去!最後用盡力氣與旁門左道才勉強湊合,徹底毀了我的「打掃美夢」。
當然,如果我告訴你:「裝不回鋁門窗所以我不想打掃!」用這種理由好像太推拖了一點(我自己也不相信),明明就是自己懶惰、怕冷、嫌麻煩、怕傷玉手…而不想打掃,幹麼說這麼長的藉口呢!說了以後還不是得做,又沒有豁免權(唉~)。
由於今年不景氣(關打掃何干?),我買了新掃把與畚箕,外加水桶與擠拖把器,共花了290元,它們不僅是打掃好幫手,也算是我給家裏的新年賀禮(夠省吧!),因為我會用它們來大掃除(不用三催四請),為家人營造整潔的環境。
我已經進行完畢的大掃除工程如下:
1.鋁門玻璃–8塊
2.鋁窗玻璃–8塊
3.紗窗紗門–6單位
4.櫥櫃玻璃鏡子–20塊
5.掃地–35坪
6.拖地–35坪(拖2遍共70坪)
7.浴廁地磚磁磚刷白–數十片
8.衛浴設備清洗–1套
9.洗床單–1件
10.洗窗簾–2扇4片
11.洗椅墊套–13件
12.洗衣–很多
13.閨房大整理(化妝品、衣物、配件、書籍、書桌、書櫃、壁櫃)–1間
其他未盡事項還要「奉母命而行」,視狀況而行動(太好了,已經除夕可以休息啦)。哦~那你可猜錯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所謂過年如「不可掃地」的習俗在我家全不適用,像剛才吃年夜飯前,我才結束浴廁清潔工作,吃完飯後,繼續弄洗衣的未盡事宜,至於明天的工程…就要看母親大人的心情啦!
除了看似永無止盡的打掃工作,最讓我不願打掃的原因就是:為什麼男人不用也不幫忙打掃?!這真是太過份了!不但不打掃,反而只會製造髒亂,把剛弄乾淨的地板踩髒、浴室弄髒、垃圾亂丟…,真是整潔環境的公害與天敵。
算了!我懶得理這些不愛乾淨的人,至少我已經把家裏弄乾淨了,還是先想想該如何把自己打點得漂漂亮亮,明天才好出去拜年呢!

台長: 莉亞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