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2 20:50:29|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東西真辛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大前天到醫院處理了我的牙齒後,這幾天只要吃東西就讓我分外辛苦。

為什麼呢?還不是因為上排牙齒裝了齒列矯正器。

剛裝好時,醫生問我會不會痛?他說第一個禮拜牙齒會有緊及痛的感覺,之後就會改善。我很高興地回答他不會痛,沒有什麼感覺,然後就離開醫院去吃中飯,一切都很好。

沒想到,當我下午在茶店吃吐司,一口咬下去竟然晴天霹靂萬箭齊發,我的媽呀~怎麼右邊的門牙那麼痛的咧~根本就不能碰,只要下門牙碰到它就有得我受~但不把吐司吃掉我又不甘願,於是只好用手剝開吐司,弄成一小塊一小塊,然後小心翼翼地用左邊的大牙慢慢咀嚼。剛開始還是會不時碰到那痛處,弄得我有苦難言,閉著嘴強忍著痛翻看書籍轉移注意力,然後繼續間斷地咀嚼完那一塊厚片吐司…呼~好慘呀!(服務生一定覺得這人很奇怪,好好的厚片吐司不吃剛烤好的就算了,竟然還把它撕成一小塊一小塊,弄得滿桌都是麵包屑屑,然後又吃得一臉苦樣,搞什麼呀!)

接下來這兩天,漸漸沒有那麼痛,但還是不能咬到,否則一樣會引起痛的感覺。每到三餐時間,我的進食方式持續為左邊大牙磨個幾下,便把食物吞下肚,我猜由於食物咬得不夠,以致我的胃腸負擔過重,今早胃腸持續不舒服,給我拉了兩次肚子,元氣大傷,好累呀!

至於之前擔心的清潔問題,比較起來真是小意思。只要在吃完東西後馬上刷牙,然後用牙間刷輕刷牙縫及矯正器與牙齒間隙即可,非常簡單。當然,出門在外要隨身攜帶牙刷,才能徹底做好牙齒清潔。

對我這怕麻煩的人來說,現在我只希望右邊的門牙不要再任性了,拜託你合群一點兒,向其他不痛的牙齒看齊,不要讓我吃東西吃得這麼辛苦呀~

台長: 莉亞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