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4 13:43:23| 人氣639| 回應0 | 上一篇

拍婚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到了拍婚紗的今天。

為了這一天,我與大熊事先做了可做的準備。
.去書店翻看國內外新娘雜誌。
.做臉一次。
.在家敷臉數日。
.詢問友人安瓶的行情與需要性,自己先買了安瓶。
.帶小熊與鞋子、外套、數位相機。
.防止好朋友來參一腳,三日前開始先行口服藥物。
.帶礦泉水、小餅乾。

做了種種準備後,今早我們和造型師約八點到婚紗店化妝。坐在化妝台前,我乖乖地任造型師擺布,她先端詳我一會兒,便開始替我修眉毛、擦指甲油,順道開始建議我擦上安瓶以打底保養及定妝。【各位知道安瓶是啥嗎?安瓶其實就是所謂裏面有什麼玻尿酸、膠原蛋白之類東東的很小很小瓶的保養精華液,市價一瓶約200~250大洋,可見成本更是低。《據做這行的朋友說,成本是超級低。》在婚紗店的安瓶一小瓶要500現大洋,有的要價更高,而這是額外付費,不包括在整套婚紗費用裏,要不要使用完全看新人,但這種交易已經算是一種默契,即算是給化妝師的小費。當然,很多人不懂,以為安瓶是必需品,擦了會讓妝化得更漂亮,而被化妝師打動,一下子就買了一盒10瓶,打個折算4000現大洋;也有人不為所動不買;也有人意思意思買個2瓶求心安,省得化妝師不爽而亂畫。】

於是膽小怕事的我買了2瓶,我和大熊各1瓶擦臉,接下來便相安無事地化妝、弄頭髮。化妝師覺得我選得禮服較cute、較活潑,她便為我設計了可愛的造型,那可說是我這輩子到現在都未弄過的造型,這是當我看到「成品」後的感想……原來,我也很適合走可愛路線呀!本來我以為自己只適合中規中矩的簡潔路線,這下子可有採買新style衣服的理由了,呵。而大熊的造型依然維持斯文風,頭髮吹一吹、修一點眉毛、化個淡妝,穿上新訂做的西服後,感覺玉樹臨風、煥然一新。

因為冷氣團的關係,早上天色陰暗,攝影師決定先拍內景。他是一個很會碎碎唸的攝影師,很要求我們的自然互動,只要表情或姿勢沒達到要求,他就會唸一陣子,或者講一些冷笑話、有色笑話來讓我們放鬆,使表情自然一點。我和大熊本來就不是會在人前有什麼親密舉動的人,一下子要我們在人前勾肩搭背、搔首弄姿的,當然是不會有什麼好效果,只能循序漸進,還好後來我們愈來愈自然(可能也是不管攝影師唸,或是攝影師已經放棄了),感覺拍起來就順多了。

拍完第一套已經中午,我們火速吃完婚紗店叫來的便當後,更衣化妝完畢就搭上攝影師的車出發拍外景。陽明山上略飄著細雨,搭配山嵐、地熱、湖水、芒草、綠樹、草地、小徑…可說是詩情畫意。但是,身穿單薄白紗的我被一陣陣吹來的山風冷得雞皮疙瘩掉滿地,還要強顏微笑,而攝影師一點兒都不管,照樣把我們呼來喚去擺pose,一下子坐在涼亭旁、一下子在柱子旁、一下子站在芒草裏、一下子坐在溼溼的草地與石頭上,還要穿著高跟鞋拎著長白紗裙爬下小坡到湖邊、或拖下鞋子爬到樹上,幾番折騰下來,我深感「演員真不是人幹的」,箇中辛苦非得當事人才能體會呀!

拍完外景回程車上,我和大熊都不支昏睡了一下,返回店裏後繼續剩下的四套造型拍攝。大概是前兩套耗時費力,使我們已經瞭解那些拍攝手法,是以之後的拍攝似乎是順利多了,連攝影師都一直說「good」(不知是真的好,還是他敷衍我們交差了事),但是,等拍完最後一套夜景後,也已經是九點了。哇!沒想到我六套造型、大熊三套,共拍了外景、內景、夜景,就要花去整整13小時,真的是有夠久的,難怪後來大熊的眼睛都充滿血絲,實在是太累了嘛!

但是,別以為拍完收工就結束了,最累的還在後面。要知道,今天我總共有六個造型,每換一套禮服,就要搭配一個新造型,也就是說,我的臉層層上了六個妝,至少有粉底六層、睫毛膏六層、眼影六色、口紅六色,還灑了無數的髮膠來變換長捲髮、俏麗捲髮、直髮、瀏海、髮飾…等各種造型,這就代表了我回家後要花一番工夫才能將這些色彩清除。果不其然,我整整花了3個小時才梳洗完畢,臉皮洗得泛紅微痛,這幾天得勤保養才行,而頭髮仍帶有些許髮膠味,有些地方仍有點兒不順,大熊說他洗了五次,頭髮才洗乾淨,而我頭髮那麼長,看來至少還要再洗個兩、三次才能先乾淨吧!

下星期要去挑照片,希望能拍出美美的照片,這樣辛苦才算是有代價了。

台長: 莉亞
人氣(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