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5 19:51:59| 人氣18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是我們的童年--不要玩我的頭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媽媽就讓我留著一頭長髮,呃...雖然我現在也不是很大,不過才幼稚園而已...

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媽媽因為喜歡女兒留長頭髮,但是姊姊小時候給阿嬤帶的時候,被阿嬤把頭髮給剪掉了,所以,媽媽要在我身上實現她沒有實現的願望。

於是,我有一頭又濃、又密、又黃、又紅而且長及腰的頭髮,聽說,古人會把頭髮說成三千煩惱絲...那...我年紀還這麼小,就要背負比三千還要多的煩惱嗎?

不過,這好像不是我應該要煩惱擔心的問題,如果讓大家知道我在想這種無聊的事情,應該會被笑死吧。

好啦,反正呢,我就是在媽媽的掌控之下,留了一頭長髮,而媽媽也因為是她自己要我把頭髮留長的,也跟著開始學習各種髮型的編織手法。為什麼?那當然是因為要幫我綁頭髮啊,不然要我去當瘋婆子嗎?姊姊也很喜歡在我頭上實驗各種自己想到的髮型,好像我是她跟媽媽兩個人的大娃娃一樣。

通常出現在我頭上的髮型不外乎馬尾巴、羊咩咩、一條或兩條的蜈蚣辮、彩虹橋,還有媽媽不知道怎麼忽然異想天開的滿頭辮,據說這個是後來很流行的黑人頭,但是媽媽那次花了很久的時間幫我綁好之後,我還因為太過怪異而不敢出門。

今天,媽媽幫我綁的是羊咩咩。她去凱俐家工作,而我,自己在家裡玩洋娃娃。

當我玩的正開心的時候,忽然感覺到右邊的羊咩咩被扯了一下,我往右邊看去,沒人。正覺得奇怪的時候,左邊的羊咩咩又被扯了一下,我馬上往左邊看去,還是沒人。

怎麼會這樣?明明頭髮就有被扯....可是怎麼都沒有人?該不會....該不會跟昨天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有....鬼吧....

一想到這個,不由得從心底生出一股恐懼。我還這麼小....不想被鬼抓走啦....

「啊!」我頭上兩把羊咩咩同時被往後用力一扯,我痛的大叫出來,還因為頭髮被往後扯而順勢往後仰頭,我看到了....穿著卡其色制服的身體,再順著往上看....

哪裡有什麼鬼!是小哥!原來剛才都是才從學校放學回來的小哥在扯我的頭髮!

「駕!駕!」小哥把我當成馬匹,想像自己是個武林高手,正騎在自己那匹可媲美赤兔馬的神駒上,馳騁在廣大無際的青青草原上,好恣意徜徉,好不快活啊。

氣死我了!玩我的頭髮就算了,還把我當成馬!

害怕鬼魂的恐懼過後,發現事情真相的怒意佔據了我整個腦袋,這一頭長髮雖然我沒有多麼細心呵護寶貝,但好歹也是要每天花時間整理乾淨的,現在小哥竟然把我當成馬在那邊駕駕駕!

我憤怒地拍開小哥拉著我兩把頭髮的手,然後奪門而出,邊哭邊往凱俐家跑去。這個時候能幫我伸張正義主持公道的就只有媽媽了!

凱俐家一樓當作工廠的地方不算大,一眼就可以看到媽媽,更不用說媽媽還是在靠近門口的地方工作。

「媽媽!」一跑到凱俐家,我就不管一切也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哭著撲進了媽媽的懷裡。

「妹啊,怎麼了?怎麼在哭?」媽媽拿起手邊剪下來不用的布料幫我擦著都是眼淚的臉。

「小哥....小哥他拉人家的頭髮啦!好痛喔!」我開始跟媽媽告狀。「他還把人家當馬騎,在那邊駕啊、駕啊的....」我講的好委屈,當然事實也是這樣啦,我又沒有說謊。

「去叫小哥過來。」媽媽生氣地要我回家去把欺負妹妹的小哥叫到她面前。

看媽媽的樣子就知道媽媽是要幫我主持公道,所以這個傳令兵我當然做的心甘情願,二話不說,三步做兩步地用比之前跑去找媽媽還要快的速度跑回家。

「小哥!媽媽叫你過去她那邊!」一衝進家門,沒在客廳看到小哥,我就把全身力量集中在我的腹部跟我的喉嚨,用最大的音量朝二樓喊著。

「喔!」從二樓傳來小哥的回應。

我沒有等小哥下來,自己就踏著歡愉的腳步,走呀走、跳呀跳的先到媽媽那邊去等著看好戲。沒多久,小哥也到了。

「過來。」媽媽一看到小哥出現,就用高八度的語調命令小哥走到她面前。

我看見小哥的臉色有點發白,心中暗自竊笑,知道害怕了吧!

「都已經是國中生了,還這麼不懂事!叫你要照顧妹妹,你還給我欺負她?拉她頭髮是不是?」看小哥把頭垂下,媽媽就知道小哥確實是有做這樣的事情。「好,你愛拉頭髮是不是,我讓你拉個夠!」

媽媽一把抓過縫紉機上面套著的數條橡皮筋,然後毫不留情地用俐落的手法,在小哥的頭上手抓一下就是一撮,等到媽媽手上的橡皮筋用完而停止動作的時候,小哥頭上已經被媽媽綁了好幾支的沖天炮。

我偷偷地數了一下,嗯,有七把。

小哥臉上的表情現在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想他一個堂堂男子漢,此刻卻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媽媽綁了七把沖天炮在頭上,他哪裡還有面子在江湖上跟人家闖蕩呢?

「好了,你可以回家自己慢慢玩,玩個夠,以後不准你再玩妹妹的頭髮!聽到沒有?」

「聽到了...」看到媽媽示意他可以離開以後,小哥飛也似地逃回家裡,而我.....當然是跟在後面回去看後續發展啊!

我躡手躡腳地走進家門,很容易就看到二哥站在往二樓的樓梯上,因為樓梯轉角掛著一面大鏡子,而他正站在鏡子前看自己的新造型。

「噢....」小哥發出一聲哀嚎。

我連忙伸長了脖子,想要看清楚小哥現在的表情,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辛苦一陣之後讓我看見了鏡子中倒映出小哥哭喪著臉,一把一把地拆著媽媽幫他綁的沖天炮。

不過因為媽媽用的橡皮筋比較大條,每一把都綁了好多好多圈才綁完,我看小哥要拆光它們可要多花點時間嚕!

哼,以後不要再玩我的頭髮了!

台長: 水晶玻璃
人氣(18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那是我們的童年 |
此分類下一篇:那是我們的童年--便便
此分類上一篇:那是我們的童年--髮型設計師

貼心零兒~*
噗...
阿零以前的頭髮也曾被拿來當實驗品過說!!

小時候好玩,長大後就尷尬了!!
XD
2007-07-07 01:36:40
版主回應
記得大一的啦啦隊比賽
不知道為什麼開會決定造型的時候
男生←綁頭巾
女生←黑人頭
結果綁頭髮的重責大任全落在我們這間寢室
嗯..應該是說,綁頭髮的是我跟一個室友
而我們寢室頓時成為臨時美髮院....
把大家的頭髮都搞定後
最後才是我們室友互綁..
花了一整個晚上幫同學綁頭髮,好累..
賽後無聊數了一下自己頭上的辮子..
總共~~

108條.......
恰似梁山泊上一百零八條好漢嗎?
2007-07-07 20:33:40
杯杯(≧ω≦)
我的報台patricia29
要簽唷
2007-07-07 10:22:04
版主回應
我有去呦~~好多小說呢
2007-07-07 20:34:05
啦啦啦:)
笑死
你真好 話說我出生是光頭
2007-07-08 22:31:38
版主回應
我出生的時候...
應該也沒什麼毛吧~~

哈哈~~ XD
2007-07-08 22:55:47
朵朵
偷個閒來問候一下
日安喲^^~*

留言板我沒法子留言,系統好像有問題,
所以留在這囉~
2007-07-09 13:23:30
版主回應
安安喔~~ ^^
2007-07-09 16:44:20
聖皇陛下
哈哈哈
長髮飄飄
>`<
2007-07-22 10:07:41
版主回應
嘿嘿~~

不過前陣子我把頭髮都剪掉了..

XD
2007-07-23 21:03: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