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0 14:50:19| 人氣26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是我們的童年--拔蘿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朋友,學校要舉辦聖誕節晚會,我們班要表演『拔蘿蔔』哦。」

今天老師告訴大家,在聖誕節晚會中,我們小班的小朋友要表演「拔蘿蔔」,然後就在大家興奮地拍手,熱烈的為聖誕節晚會討論時,老師就說要挑選表演拔蘿蔔的小朋友。

因為「拔蘿蔔」這首兒歌裡面只出現了幾個人物:老公公、老婆婆、小弟弟、小妹妹、小黃狗、小花貓,所以老師要挑選六個小朋友,大家都很熱烈的舉手大喊著「我!我!我!」,就希望可以得到老師的青睞然後在晚會上表演。

結果第一個雀屏中選的卻是我,接著是凱俐,然後是惠敏、琪琪...等幾個小朋友。老師說,沒有選到的小朋友不是沒有事情做喔,因為大家都要在旁邊跟著音樂一起唱拔蘿蔔!小孩子嘛,有得唱有得玩就好了,誰管你是不是主角啊。

「媽媽,老師說我們要在聖誕節晚會上表演『拔蘿蔔』喔,而且我是主角耶!」

「真的啊,妳好棒呢!」

我很開心的回去跟爸爸還有媽媽、哥哥姊姊他們說我被老師選去表演拔蘿蔔的事情,大家都很高興,而我也在家人一片的鼓勵、讚美聲中充分的享受了那種擔任主角的虛榮。

接下來幾天,在幼稚園裡就是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我在想老師是不是要我們大家連回家睡覺的時候都會在夢中大聲唱「拔蘿蔔」這首歌呀?

好不容易熬過了”密集式拔蘿蔔訓練課程”,大家期待已久的聖誕節晚會終於到了!

為了晚會上的表演,我穿了一套淺粉紅色的兩件式小洋裝,上衣是無袖的小背心,底下配的是小短裙,短裙上還有一層蕾絲,就像人家跳芭蕾舞時在穿的裙子。媽媽還幫我化妝,擦上可愛的口紅,著裝完畢以後我覺得自己就像是童話故事書裡頭走出來的公主!

要出發去幼稚園時剛好遇到也要出門的凱俐一家人,我們就一起去了。凱俐今天穿的是亮藍色的連身背心小洋裝,當然凱俐媽媽也有幫她化妝,我想這應該是我們這些平常被命令不准碰媽媽化妝品的小女生最快樂的時候了。

到了幼稚園時,好多小朋友跟著家人都已經到了,我們趕快去找老師報到,畢竟我可是主角、凱俐是第二主角耶!

老師看到我們,很開心的招招手叫我們過去,等我們到她面前以後,她拿了一件土黃色的長褲還有一頂斗笠給我,又拿了一條大方巾給凱俐。

「老師,這是要幹嘛的啊?」我看著給我褲子跟斗笠的老師。

給我褲子幹嘛?我已經穿好漂亮的小洋裝來了啊。還有這頂斗笠,這不是在田裡工作的老爺爺跟老奶奶在戴的嗎?

「喔,褲子要給妳換的啊,等一下表演『拔蘿蔔』的時候,妳就要換這件褲子然後戴斗笠喔。」老師不管我臉上的表情在聽到要換褲子的時候變得有多難看,又轉身對凱俐說:「凱俐,妳等一下就穿現在這樣,然後把方巾折成三角形綁在頭上喔。」

老師還吩咐我們兩家的家長幫忙我們換裝。

「我不要啦!」我死命的拒絕。

開什麼玩笑啊!我是主角耶!我還穿了這麼漂亮的洋裝來,媽媽還幫我化妝耶!為什麼要我換褲子?還是這麼醜的顏色!那斗笠戴起來不是就都看不見我的臉了嗎?

「乖,妳要表演『拔蘿蔔』啊。」姊姊蹲在我面前,用著她自認為最溫柔的聲音,輕聲細語地哄著我。

但是她好像搞不清楚我的個性耶....我都打扮好了才來怎麼可能甘心換成醜醜的褲子啊!而且...而且...凱俐就不用換!

「我不要啦!我要穿裙子,我不要穿褲子啦!」我開始放聲大哭。

「妹啊,不要哭了,妳看其他小朋友都在看妳,羞羞臉喔。」媽媽也加入了姊姊的勸說陣線當中。

「我不要啦!」眼淚不停地滴落,我甚至還有點歇斯底里地大吼。因為這真的太不公平了.....

「妳是主角啊,拔蘿蔔一開始出場的主角就是老公公耶,妳有看過老公公穿裙子的嗎?凱俐是因為她是第二個出場的老婆婆,所以不用穿褲子啊。」姊姊還是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情況。

「嗚...」我還是一直哭著,停不住的一直哭著。

但是她們好像有發現,其實我的哭聲已經減弱了...因為姊姊提到了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我是第一個出場的主角。

「那不然...妳穿裙子,凱俐穿褲子,讓凱俐當第一個出場的老公公好了。」老師逼不得已只好使出最沒招的招數,用換角來威脅我,可是她卻沒看到在她背後的凱俐聽到她這麼說,馬上也變臉甚至是快要跟我一樣哭出來了。

「不要...」

最後,我為了第一主角的身分而妥協於換長褲的威脅...而凱俐也安心地穿著裙子綁著頭巾當她的第二主角...

「拔蘿蔔,拔蘿蔔,嘿呦嘿呦拔不動,老太婆,快快來,快來幫我們拔蘿蔔...」

我穿著那件難看的長褲,戴著那頂比我的頭還要大的斗笠,在下巴貼上老公公會有的白鬍子,拄著一枝柺杖當起老公公朝著由大姊姊躲在桶子裝扮成的大蘿蔔走去,然後隨著歌詞開始表演拔蘿蔔...

只是不怎麼心甘情願的我,是邊哭邊唱邊演....

「拔蘿蔔,拔蘿蔔,嘿呦嘿呦拔不動...」

台長: 水晶玻璃
人氣(26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那是我們的童年 |
此分類下一篇:那是我們的童年--腳踏車
此分類上一篇:那是我們的童年--恰查某

蔣恩
其實很可愛。
可是就會想到原來人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得學會妥協。

有點辛酸。
2007-05-10 22:45:07
版主回應
不過換個角度想

有些事情在小時候就學會了
是不是長大以後就可以少吃一點苦頭呢?
2007-05-12 21:39:00
紫色泡芙
可愛的文字~~
2007-05-14 15:22:01
版主回應
謝謝~~

因為小時後這種蠢事真的太多了...
2007-05-16 21:52:44
艾姬
哈哈~好好笑喔!
老實說,我更壞
文章看了一半
我就幻想妳是要演被拔的那顆蘿蔔...

^+++++++++++^

這樣有沒有覺得還好是老公公啊?
而且邊哭邊拔,演技高超咧!
2007-05-16 20:45:07
版主回應
切...當那顆蘿蔔我不夠格...
因為那個蘿蔔太大了...我抱不動~~
那顆蘿蔔記得是中班老師的女兒
一個大姊姊躲在裡面當的~~

哈哈~~還有當時的照片耶
真的邊拔蘿蔔邊哭還邊唱歌
好醜...
2007-05-16 21:54:20
紫色泡芙
突然想起...小學的時候...我演過&quot青菜豆腐結婚&quot歌舞劇中的&quot豆腐先生&quot X_X

那是要去參加新竹市小學間的某種比賽(其實是啥比賽我也不知道)放假的時間都還要去學校練習跳舞...

&quot青菜豆腐結婚&quot這個名子好像很好笑喔...
主要是要教小朋友要多吃青菜跟豆腐...XP

我為了那次表演還去做了小西裝....然後挽著穿新娘裝的小女同學一起跳舞勒XX

真是不堪回首...
2007-05-17 15:52:24
版主回應
@@...好...妙的歌舞劇名字...

泡芙是在新竹唸小學的??????
2007-05-17 22:23:35
紫色泡芙
是啊~~我是新竹人...
2007-05-22 17:07:47
版主回應
我也是~~~~

不過不是新竹市~~哈哈~~
2007-05-24 23:01: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