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1 13:03:47|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是我們的童年--便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有時候會到美髮院去洗頭髮,然後讓美髮師姐姐們把她的頭髮整理得漂漂亮亮像個貴婦人,偶爾,我也會跟著去,不然長到屁屁的一頭長髮自己很麻煩,要吹乾都要吹好久。今天我就跟著媽媽一起到街上的美髮院去。

媽媽推開美髮院的門走了進去,我當然是寸步不離的跟著她,一進到美髮院裡頭就有種香香的味道隨著一股小小的熱風撲過來。我猜,那熱風應該是姐姐們現在手上拿著的吹風機吹出來的吧。

「耶,陳太太,來洗頭嗎?」老闆娘阿姨熱情地跟媽媽打招呼。大概因為是本地人,而且街上美髮院並不多,所以老闆娘跟客人都還算很熟絡。「還帶著妳女兒啊,妹妹也要洗嗎?」

「嗯,小丫頭吵著要跟來。」媽媽在姐姐拉開的椅子坐下。

嗯?不對吧,我哪裡有”吵”著要來啊?我只是知道媽媽要來美髮院洗頭,就跟媽媽說我也要來而已啊!

「妹妹坐這邊。」另外一個姐姐也幫我拉了一張椅子。

我開心地用我俐落的手腳爬上去,可是…我太小了,坐在椅子上後面前的鏡子裡只看得到我的半個頭,而我往椅背上靠的時候,只有頭頂是高過椅子一些些的,姐姐根本不能幫我洗頭。

「妹妹,起來一下,幫妳放一下墊子。」又一個姐姐拿了一個像小椅子的墊子放在椅子上讓我坐,這下子我就像一般大人坐下去的高度了,姐姐也就可以順利的幫我洗頭髮。

「妹妹,妳頭髮好長喔,留多久了啊?」幫我洗頭髮的姐姐先幫我把綁著的頭髮拆開,然後用梳子把頭髮先梳順。

「出生之後剪過一次而已,大概四、五年了吧。」旁邊的媽媽說給姐姐聽。

「哇,那留很久了耶。」姐姐一邊為我的頭髮驚訝,一邊開始抹了洗髮精在我頭頂上,然後用水瓶邊擠水邊在我的頭髮上畫圈圈。慢慢的,水越加越多,姐姐搓出來的泡沫也越來越多,接著姐姐就把水瓶放在地上,開始用兩隻手在我頭上作業,搓搓這邊、揉揉那邊,東抓抓、西抓抓,最後把全部的泡沫都順著頭髮撥掉以後,又再次拿了洗髮精跟水瓶,在我頭上重複一次洗頭的動作。

頭皮癢癢的時候讓她們這樣搓搓揉揉抓抓,其實挺舒服的,而且舒服到我都會想要閉著眼睛休息一下。

「妹妹,還有哪邊會癢嗎?」

「嗯?不會了。」我睜開閉著的眼皮看著鏡子裡面的姐姐。

「那我們沖水囉。」姐姐又把泡沫都從我頭髮上撥掉,等我從椅子上爬下來以後就帶著我到後面的沖水間。

我又是俐落地爬上沖水用的躺椅,躺好以後姐姐就打開水龍頭試試水溫,然後開始幫我沖頭髮上的泡沫。沖水的時候也好舒服,我都快睡著了。

雖然我快睡著了,可是耳朵還是聽得見外面在說話的聲音,我聽到了老闆娘阿姨在跟媽媽說我很乖,很聰明什麼之類的讚美,心裡頭真的是很開心,還有點得意了起來,可是為了我的形象,還是不能把我的得意表現的太明顯。

唉,當小孩子真的很辛苦耶。

沖水沖好以後,姐姐幫我把頭髮包起來以後,我爬下躺椅就自己走回剛才的座位上坐好,旁邊的人又是一陣讚美。

看吧,當小孩的人真的很辛苦的,還要做面子給媽媽,瞧媽媽笑得多滿意啊…

「妹妹,今天想怎麼弄呢?」

「綁起來好,才不會玩到亂七八糟打結,小女生留長髮還是要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才好看。」媽媽不等我回答就直接跟姐姐吩咐要綁起來,而她說的理由也是她常常耳提面命跟我說的,說完以後,就換媽媽要去沖水間沖水了。

「妹妹,媽媽說要綁起來,那妳想要綁怎樣呢?」

我想了一下。「我要綁包包頭!」

「包包頭?」

「嗯,像這樣的。」我兩隻手握拳分別在頭頂的兩邊擺好位置,這是我在漫畫還有卡通裡看到的,很多穿著中國服的女生會在頭上綁兩個包包,看起來好可愛。

「好,我知道了。」姐姐開始拿吹風機幫我把頭髮吹乾,不過因為我的頭髮又多又長,吹乾花了不少時間,好不容易吹乾,姐姐就開始幫我綁頭髮了。

她先把我的頭髮分兩邊,把其中一邊先用橡皮筋隨意的綁起來,然後把另外一邊抓好,用梳子把細髮抹了點髮膠梳整齊後,就用橡皮筋在頭上綁了一大把,然後把另外一邊也用同樣的方法綁在差不多的高度,看起來就跟媽媽平常會幫我綁的羊咩咩一樣。

跟著,姐姐把一邊的頭髮分成三束,每一束都編成一條麻花辮,再繞著最先綁著的那一大把繞圈圈盤起來,用黑色小夾子固定在頭上,沒多久一邊的包包頭就好了。

這時候媽媽也沖水出來了。「妹啊,妳要綁包包頭喔?」

「嗯!」我只敢嗯一聲回應,因為現在姐姐在幫我綁另外一邊的包包,我不敢亂點頭,怕姐姐會綁不出漂亮的包包。

好不容易兩邊的包包都好了,所有的頭髮都綁起來,脖子涼涼的很舒服,我也覺得鏡子裡的自己看起來像卡通裡的女孩子一樣。我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媽媽的頭髮吹好,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心裡頭就是開心兩個字。

等媽媽弄好付賬以後,就牽著我推開美髮院的門走出去,我是不曉得媽媽的心情怎麼樣啦,但至少我是踏著雀躍的腳步回家的,因為我要回去給哥哥姊姊看我的包包頭,可愛的不得了的包包頭!

回到家以後,我興奮地跑到在客廳看電視的哥哥姊姊面前。「你們看!」然後,我等著接下來的讚美。

大概過了兩秒鐘以後…「啊哈哈哈哈哈哈!」哥哥姊姊的笑聲忽然像爆炸似的冒出來。「便便!」

便便…?

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哥哥指著我的包包頭說:「丁小雨的便便!插根筷子更像!」

特地叫美髮院姐姐綁的可愛包包頭竟然被說成是便便,我的臉…瞬間變得跟便便一樣臭…

台長: 水晶玻璃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那是我們的童年 |
此分類上一篇:那是我們的童年--不要玩我的頭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