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01:04:27|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ad Trip IV: Denv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幾個很好的高中同學,一起幹過不少蠢事。表正是其中之一。他跟我一樣,在人生的某個時候忽然決定還是好好唸書吧,就心一橫的飛來美國。唸學校諮商的他,在這段旅程中灌輸我不少諮商的知識。不過,當然還是沒有我們回憶高中生活、談感情的時候多。人越長越大,經歷的事越來越多。越在後面交的朋友,知道越少你以前的事。也因此,一個幾乎知道你所有成長經驗的朋友,就更顯難得。這次旅程,我最高興的就是能在美國漫長的公路上,再次確認這份友誼的可貴。

在到達Colorado的第二天,表正就帶我們去Denver逛了一圈。如果說St.Louis是一個中型城市,那Denver就是一個中大型城市,比Chicago還要小一些。我對他最深的印象就是夜景。Denver是一個在山上的城市,而表正的家,Greeley,似乎又更高些。當我們從高速公路接近市區時,前方那綿延不絕的大片燈火,真叫我讚嘆。一抬頭,天上的星星也是多的不可勝數。一次我們停在高速公路旁的小路,四周完全黑暗。除了天上的星星,跟遠方的燈火,就只有我們,跟微微的風。雖然是冬天,路旁還有積雪。我卻好像回到了大學時在花蓮,躺在國小籃球場看流星的夏日回憶。當然,白天的Denver風景也是非常漂亮的。在這一帶不論哪都看得到的落磯山脈,積雪的山頭,讓從密西根平坦地形來的我,羨慕不已。

那天在Denver,我們逛了美國鑄幣廠、州政府及附近的美術館、圖書館、還有主要逛街區16街。請看我在夢奇糖所放的相片。後來,我們又來了這個城市許多次。其中一次到U of Denver逛了一圈。這個學校也是蠻漂亮的。雖然不是很大,但建築物都還蠻有特色的。不過,因為不知道經濟系在哪,我們三個逛起來還蠻沒頭緒的。下次逛學校之前,我決定還是先研究好經濟系在哪棟建築再去,會比較有目標。

在我的女同學要先離開前的晚上,我們還到了Denver的Pepsi center看NBA: nuggets v. 76ers。其實我並不是很愛看籃球。除了我們學校的比賽之外,基本上我對籃球比賽並不會特別注意。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籃球場很小。我喜歡看在空曠field上打的球,如football, baseball, soccer, tennis。籃球比賽總讓我覺得很擠。不過,這次比賽還是讓我看得津津有味。在現場看特別能感受比賽的緊張,加上每段休息時間都有好看的秀,讓這二個多小時毫無冷場。其實,我覺得是一群人在一起彼此影響的關係吧。今年NCAA在sweet 16階段的比賽,我們班一票人特地到bar去看我們打Duke。Bar裡擠滿的spartan fans,讓每個人緊繃的心更加沸騰起來。最後贏的那一剎那,我想整個bar應該快掀掉了吧。美國人真的很愛看運動比賽。每年從職業的MLB、NFL、NHL到NBA,加上NCAA的football、basketball、Hockey,幾乎每天晚上都有比賽好看。那天我們看的比賽,應該是幾近滿場狀態,也讓我們感受到美國人對比賽的瘋狂。

在到Colorado的第三天凌晨,我終於把我的final exam寫完了。因為第三天要出發去South Dakota看那四個大頭,我兩天內睡四小時才終於把我的考卷寫完。這份考卷要求你看六份paper,找出他們的weakness及彼此相關之處。我從15號開始白天玩晚上唸,一直到20號才終於搞定。這堂課是empirical industrial organization,除了要知道一些產業組織的理論外,主要是得弄懂他的實證技巧。加上要連結各個paper,真是花了我不少時間鑽研。不過,在把考卷寄出去的一小時後,我也終於可以放心踏上這段旅程中另一段長road trip: 從Colorado到South Dakota看那四個總統像。




台長: Mechta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