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3 23:05:0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輩子的夢想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一輩子到底需要多少的錢?

還記得高一在選組的時候,
覺得二類組以後大概就待在研究室研究,
三、四類組就是醫學跟農業,沒興趣,
因此選擇了社會組。
社會組裡頭又分文、法、商。
那時很討厭商科,
認為無商不奸,
要賺大錢必定要使用非常手段,
太沒道德良心了。
法嗎,沒興趣,要背太多東西了。
那就是文囉!而且新聞算是文吧!

歲月流轉,
今晚腦袋裡裝了一堆保險的上課內容,
眼裡看的是窮爸富爸這本書,
保險與書中的觀念構成了現在的生活與未來的規劃。
赫然想起高中那時的想法,
無商不奸....蒙蔽道德良心....
但意外地並未去否定自己目前的規劃,
年少的想法在今日獲得更進一步的認識,
原來並非商人都奸詐,都沒良心,
原來這世上有許多的方式可以正當、快速地獲得財富。

探討過去與現在想法根本的差異,
正巧與窮爸富爸書中所提觀念類似:
「我不能支付這個-這個想法帶來的悲哀和無助會導致失望、冷漠以至意志消沉。
我如何才能支付這個-這個想法則打開充滿可能性的快樂和夢想之門」

以前會有這樣的想法是來自於師長,
但那只是片面之詞,
而非經過瞭解研究後的結論,
也就是所謂「人云亦云」也。
因此那時的我總覺得這輩子只要好好唸書,
找個工作,有穩定的收入,
這樣我就能擁有一個快快樂樂的人生。

隨著智識眼界的開拓,
慢慢瞭解真實生活的柴米油鹽、收入與支出,
才知道穩定收入並不代表安穩地過一輩子。
穩定收入要在一定額度以上才有安穩可言。
真實生活有許多的不確定與風險會發生。
於是乎,我想要跳出這些煩惱,
我希望退休以後的生活不愁吃穿,
我想要不懼風險意外發生會造成我所愛的人生活困頓。
重點是,我不想為錢工作一輩子!
所有想法的答案都指向--擁有足夠的金錢!
不是因為要享有多好的生活水準,
而是因為不想擔心害怕,不想庸庸碌碌下半輩子。

靠自己的腦袋成為富人很罪惡嗎?
在不奸、不違背道德良心的前提下,
我想那一點都不罪惡。
相信也是許多人心中的渴望,
只不過許多人都只是想著一大筆錢會從天上掉下來而已....

面對現實吧,
已經從人生的第一階段「被父母供養」走到第二階段「自力更生」了,
問問自己想過怎麼樣的生活?
那樣的生活需要擁有多少的財富?
目前的收入有辦法達成理想嗎?
若不行,是否需要進行理財規劃?
相信在今天的社會,
傳統的「做多少工作,拿多少薪水,花多少錢」觀念已經過時,
大多數人都必須藉由理財來達到自己的目標。
我意識到了,而且正一步一步走著!

這陣子很喜歡向人推薦窮爸富爸這本書,
不過至今仍未遇到一個與我有相同驚喜的朋友,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任何財經常識,
所以很輕易地就相信了這本書。
但這本書會在全球暢銷應該不是因為跟我一樣沒知識的人太多吧?
或許可能如同書中所提一般,
人們對於新觀念總是比較無法接受....人們懼怕改變....

很希望能跟我的朋友們一同努力一同分享,
集合數人之力以成就一人力有未逮之事,
那樣的感覺....其實跟當初做學會是一樣的,
築夢踏實,建造夢想之船,揚帆出航~~

台長: 藍天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