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7 23:36:46|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出台灣 看見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總是要面臨許多的抉擇,
每個抉擇都決定日後的發展。
星期五的聚會,
學弟妹對我提出了一個問題:「理想與現實的抉擇」,
新聞系畢業的我,如今從事保險,
這樣的落差造成他們心中的不解,
為何會做這樣的決定?

我一直是個很愛想、想很多的人,
不願意茍同世俗的價值觀,
不喜歡介意他人的目光。

我的思考告訴我:不要去追隨多數人的想法,不要活在別人的肯定中,要懂得肯定自己,掌握自己。

一直這麼認為:如果你只想做個普通人,那麼聽從多數人的意見就對了。但如果你想做個成功的人,那就要去學習成功人士的思考,去瞭解那些人不平凡之處。

其實用「成功」這個字眼並不能完全表示我的感覺,而且有點刺眼。
應該這麼說:我希望看看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看看在人生短短的數十年中,我能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不甘於平凡,我知道我可以表現得更好,擁有更多采多姿的生活。
我要走出台灣,去真正認識這個地球、這個世界。將思考拓寬至世界的廣闊,
去擁有如同國外人士般開朗的心胸,
去追求生命的價值與豐富!

要實現這樣的夢想,
有個很現實的因素-Money,
與其說愛錢,倒不如說是對夢想的執著吧!
沒錢萬萬不能,
既然人生有起碼二到三十年的時間在為錢打拼,
為何不想辦法讓錢累積的速度快一點呢?
工作的投資報酬率、理財規劃都是為了早日達到目標所需注意的。
人生除了工作的理想外,還有生活的理想,
有時兩者不能兼顧,必須擇其一。

今天還能堅持保險不只是投資報酬率,
而是「不斷學習」的基本態度!
在公司的每個人都認真地面對自己的工作,
不斷地思考怎麼做得更好。
這樣的生命力,這樣的活力,
在工作職場上是很難遇到的,
特別是整個公司都充滿著這樣的氣氛時,
整個人也跟著變得積極認真起來,
因為那樣的自己一點也不特別,
積極認真只是個基本工夫!
這樣的職場文化真是令我興奮,
因為我知道我將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大的成長,
我將會脫胎換骨、煥然一新!

台長: 藍天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