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7 04:07:0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半突如其來的體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有些想法,覺得要寫下來給自己看,免得想法只是一掠而過,
但是我不希望讓來看的你們覺得我在拉你們保險,
雖然我對於自己從事這一行已經很坦然,
但能接受朋友做這行的人還是不多吧,我想。
當初跟詩嫺溝通時我一再強調:
「友情為先,事業次之」
我非常珍惜你們的友情,
不希望因為工作而破壞,
但如果你們也感覺到保險這東西的意義時,
我非常樂意提供你們資訊,
能夠幫到你們我就很滿足了! ^_^
---------------------------------
可能是因為在外面跑的關係,
昨天十點就上床睡覺了,
自己醒來時想說大概五點了吧,
沒想到才三點!?
躺在床上想著昨天的問卷調查,
突然想到與人接觸談話更好的方式:
1.我可能只浪費您十幾分鐘,但您有機會了解影響您一輩子的重要事情!
2.您給我一個機會,其實也是給您自己一個機會!
3.「先生(小姐)你好」,伸出右手,當對方也伸出手時,以兩手握住對方的手表示自己的誠意與感謝。「我們是一家用心聆聽、用心關懷的公司,能有機會與您聊聊嗎?」

其實公司一直在灌輸一個觀念:
「保險是一個幫助人的事業,大則幫助一個家庭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時免於經濟上的困擾;小則在個人難免病痛時多一分補助與保障。」
或許我們沒有慈濟大愛那些師兄師姐那樣偉大,因為他們在人們最危難無助時給予實質的生活協助,最直接、也最親切。
但這只是救急,因為大愛是給予人活下去的勇氣,是在生命最黑暗時助你一臂之力走出來,世界上永遠有更需要他們的人。
再來呢?
如果你在身體健康、工作收入正常時,就能有風險管理的觀念,
為自己,也是為家人投保,
防患於未然,
那當你面對人生的四件大事:生老病死
是否能多一分心安,多一分坦然?
我想這就是保險會在兩百年前就出現的原因之一吧!

台長: 藍天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