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0 00:43:06|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峇里遊記第一天 - 充滿文化的小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次踏入峇里島
機場處處充滿著文化氣息
一路走來到處可見各式各樣的神像、雕塑
真是有種到處都值得照相的感覺

機場的廁所也非常特別,除了極富文化氣息的裝飾外
男生的便斗上還有水族箱,既特別又有趣^^

在排隊等待海關檢查的時候,耳裡傳來當地的音樂
一開始主觀地認為是機場的音響放出來的
後來赫然發現,在不遠的後方有兩個當地人在現場以峇里島傳統樂器進行演奏
這可讓我開了眼界,真不虧是個以觀光為主要收入的小島

不過呢,第一個撩動我情緒,讓我情緒為之興奮的
卻是機場一角DM架上的高空彈跳DM
天啊,這裡連高空彈跳都有?!真是太棒了!
這個印度洋上的小島果然不負我的期盼,是個戶外運動的天堂啊!
(可惜,跟團的我最後還是沒機會去一圓高空彈跳的夢)

走出機場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我們來到峇里島的第一站就是前往當地人的信仰中心「海神廟」
我們在峇里島當地的導遊「冰冰」是個祖先來自於大陸的印尼華僑
他的國語十分標準,而且會說印尼話、英文、廣東話、客家話,超強!

坐在遊覽車上,冰冰親切地向我們解說當地的風土民情
這個成為我首次出國選擇的小島,的確是有著他迷人之處
當地人民都有宗教信仰,以印度教為主
受到強烈宗教信仰的影響
當地無論是新建或是既有的建築物上
都有著各種神像以及強烈屬於該地文化的建築風格
大型路口的圓環中央,更是矗立著各具威貌的大型神像
令人剎那間有來到羅馬街頭的錯覺
真的很美,讓看慣台北水泥單調建築物的我真心地感覺....好美!

海神廟建在海邊突出的大型礁石上
每當漲潮時,海神廟就會與世隔絕,獨自聳立在海上
遊客是不準踏入海神廟的領地的
即便是當地人,也只有特殊的節日配合特殊的服飾才能進入
獨特的地理位置、嚴格的祭祀規定
格外帶給人一種神聖崇高的感覺

帶著這神聖崇高感覺走出海神廟後,馬上就有個極大的反差出現
因為廟的外面是個很像台灣夜市,有著非常多店跟攤販的地方
販賣各種各樣東西,而且價格浮誇,殺價要從一折開始殺起
方才的神聖心情轉眼間蕩然無存,呵呵

台長: 藍天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