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4 21:36:36| 人氣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心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侯文詠寫的<危險心靈> 一本關於台灣教育的書 也有拍成偶像劇 

但心裡不禁在想 這本書 這個故事 對台灣的教育真的有影響嗎? 對台灣的孩子真的有啟發嗎?


很顯然的 答案很明顯 政府高官口口聲聲說要改革 但台灣的教育還是填鴨式的教育

說改革 說的很好聽 說要學美國 說真更好聽 但 真的有做到嗎?

還是只是讓台灣的小孩書包又在沉重了些?

我認為 學習是自發性的 應該是快樂的 但因為這樣的體制 讓學習只是為了應付考試

只是為了讓自己以後有飯吃 有正當的工作 在社會上可以立足

但 並沒有發掘一個孩子真正的淺能與興趣啊! 唉 可是台灣未來的領導者是否有在政見上提到台灣的教育呢!?



很顯然的雙方並沒有提到 因為他們認為 當務之急 是要拉選票而拼命的在打口水戰  互揭滄疤 只是為了要當上總統



我門真的需要這樣的領導者嗎? 愛台灣 不是用嘴巴說說就算了的事情吧!

就像書裡說到的 大人果然不了解小孩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就如同政府官員不明白百姓需要的是什麼一樣

台灣的孩童真的可悲 有個很爛的教育局長 還有很沉重的枷鎖 讀書 到底是為了什麼?

只是看到一本故事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實事件 但如果是真的 哪台灣的教育真的太腐敗了!

這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跟感覺而已 不過 我還是覺得 愛台灣 真的不是用嘴巴說說而已

大家要身體力行啊! 從小這裡就是我們生長的土地 如果連我門都不珍惜了!

哪還會有誰珍惜呢!? 很多人小時候應該都有在路邊尿尿的經驗 但 這樣真的對嗎?

之前我在路邊看到外國人 也學台灣人一樣 在路邊 對著電線杆 就直接尿尿了!

我只能說 果然是入境隨俗啊! 學的真好 還有隨便亂丟垃圾也一樣 果然跟台灣人一模一樣阿!

這就是我門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貢獻 這就是我門在說的愛台灣 這就是我門要證明自己是台灣人的表現嗎?

這樣做 真的對了嗎? 唉 只是一些想法跟感覺而已 真的 就只是感想而已

只能說這本書給我的感觸太多也太深了! 是本很好的課外讀物

推薦大家去看看 也許 大家也會有不同的感觸

台長: 喜歡火星人的地球人
人氣(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羊羊羊我是羊
嗯嗯
我同意
現在阿~
哀~
搖頭嘆氣比較快
2008-03-07 08:5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