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4 19:15:0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橋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部電影是斷斷續續地看的
也給了我記述和間隙思考的機會
阿裏尅斯是天生的流浪者
酗酒,神經質
每天靠鎮靜劑睡眠
一次回到他所栖身的一座正準備整修的老橋
發現了睡眠中的米歇兒
散落的畫卷中
是一個又一個人物肖像
阿裏尅斯立即愛上了這個熟睡中的女人
以後的日子
米歇兒爲阿裏尅斯畫肖像
一起喝酒流浪
阿裏尅斯很想瞭解米歇兒
“你要對我有耐心,總有一天,我會告訴你全部的”
米希爾和阿裏尅斯相腕走在巴黎那迷綵斑斕的大街上
看縫隙中看著舞廳里扭動的人群
坐嚇得阿裏尅斯沒法睜眼的過山車
米歇兒偷來一把鎮靜劑
“別再吃這種毒藥了,我教你個可以睡覺的辦法,和我睡”
在繁華巴黎中寂靜的湖邊
他們相擁而睡
他們一起用鎮靜劑偷錢
“看過海嗎,看過地平綫嗎?”
“沒有”
在傍晚的大海邊
一個赤裸的身影追逐著另一個
“大海,大海!”阿裏尅斯叫著
他們在沙灘上赤裸地擁抱着睡覺
“我很高興教會了你睡覺,我教地”
“愛情地證明”
米歇兒地眼睛越來越差
阿裏尅斯的朋友爲了米歇兒完成在完全瞎之前看美術博物館的願望
幫助偷偷和她潜進去
而此時
阿裏尅斯因爲找不到米歇兒
發瘋的喝酒
第二天早上
他們第一次吵架
阿裏尅斯捂著頭
“別,那麽痛苦
我想和你做很多事情,真的想
但你太自閉了,你得樂觀點”
米歇兒使勁拽著阿裏尅斯
她看到阿裏尅斯自虐的傷口
“別在這樣做了!”
幾年后
他們走在巴黎的地鐵站里
“我準備好在黑暗中生活了
因爲現在,這個世界不過是模糊搖曳的火焰
我受夠了!
你會陪我嗎,我的拐杖,我的導盲犬
如果你只微笑
我看不到
你得大笑
爲了我你什麽事都得做大了”
就在這時
阿裏尅斯看見了尋找米歇兒得海報
原來她是富傢女
只要回去就有辦法治好眼睛
他偷偷把他們全點着了
火融化著海報上米歇兒乾淨得臉
燃燒着
“抱着我”阿裏尅斯說,
“我害怕,在雨中,我做了個惡夢
抱着我
夜裏,你不在橋上
而消失在黑暗中
在黑暗中我找不到你”
“我在這”
此時的阿裏尅斯充滿着矛盾
愛情与光明
“我們喝酒吧”
阿裏尅斯喝下參著鎮靜劑的酒
和米歇兒擁吻
醒來的時候
米歇兒已經不在了
墻上留下的字:“阿裏尅斯,我從來沒愛過你,從沒
忘暸我吧”
“沒有人
可以教我……
忘記”
阿裏尅斯打斷了自己的手
…………
兩年后
米歇兒麳見他
“夢裏出現的人,醒來就應該見他,生活就是那麽簡單
你好,我夢到了你,愛叫醒了我
我們都在跑
跑過城市,山川和平原”
“爲什麽你想忘記我”
“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你我的生活,我們過了那麽奇怪的日子”
“爲什麽你不來看我”
“我怕我們
有時……
經常……”
“膽小鬼”
“不,你會愛我嗎”米歇兒流出了眼泪
“對,像以前一樣,但不完全一樣”阿裏尅斯從沒有把另一只手拿出口袋
在聖誕節大雪紛飛的夜晚
米歇兒在修繕一新的大橋上
爲阿裏尅斯肖像
直到淩晨三點
“我累了,我得走了”
“你騙我,你不累,你去哪兒”
“以後我會說得,你得對我有點耐心”
“騙子!騙子!”阿裏尅斯把米歇兒一起拉進河裏
兩個被一艘船救起
當米歇兒聽說這艘船要開往大西洋的時候
終于說出了口:
“我們也去那裡”


台長: Gorilla Sun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