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0 00:09:42|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的國片-你那邊幾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看了蔡明亮的[你那邊幾點],它已經算是很賣座的國片了,但基本上國片是沒有市場的.我是喜歡看國片的,只是會感到很寂寞,有一次我得意的跟人家說,我看過徵婚啟事耶,因為國片的檔期不久,要看不是很容易,他竟然跟我說,什麼是徵婚啟事呀.

記得那天看完蔡明亮有來跟我們座談,感覺上他是個不喜歡給答案的人,希望我們自己去詮釋.有人問她說,裡面有一段四百擊的畫面,因為之前看那次我睡著了,因為看了你那邊幾點之後,我又去看了一次四百擊,其實,真的蠻好看的.你那邊幾點中那個李康生用寶特瓶裝尿,有人說這電影有出現兩種瓶裝的液體,另一個是四百擊中男孩喝牛奶的畫面,不知這兩個畫面有何意義.說真的,我真的很佩服那個人想到這樣的對比,導演說有人說他電影中的人像是枯萎的植物,也許楚浮也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才會讓那個小男孩喝牛奶,而他會讓他的演員表演喝水.更有趣的事,那天蔡導在停車場撿到一瓶尿,特別在戲前秀給我們看,他說鼓勵我們中途去上廁所,我想是不是要我們別憋尿,演完他說,他希望我們去上廁所完,問一問旁邊的人剛才演了什麼,他說旁人一定會腳步出來剛剛演了什麼.整個電影的節奏真的很慢,

整部片給我一種感覺,裡面有很多生活的瑣事,其實,生活就是這樣由許多細小的事情組合而成,看還重複繁瑣,但就看個人能不能在其中找到意義.在之前去看了侯孝賢的千禧曼波,也是在台北拍的,讓住在台北的人會更有感觸喔.超級推薦大家去看的,不過可能要等等了.

請大家多多支持國片,絕對不會比洋片差的,但再好的片也需要你們的支持.

台長: 飄揚的落葉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