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9 13:15:35| 人氣1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 恩, 很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家長和小孩都一樣可憐,大人拼命賺錢卻還是不夠用.  小孩子拼命補習卻越補越大洞, 父母送孩子上安親, 栽培孩子上才藝,  孩子卻感到痛苦萬分.  能夠持之以恆的又有多少?? 有些家長覺得寧願借錢背債也要給孩子最好的一切, 孰不知"量力而為"的重要性. 並不是砸大錢念高級學校,孩子就一定會出人頭地. 

每個父母當然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 但現在的孩子擁有得太多卻付出得太少, 當一切得到是那麼得理所當然時, 就不懂甚麼叫做珍惜. 自小我就給孩子灌輸"需要"和"想要"的不同.  也慶幸帶孩子出去逛街, 兩個女兒很少會堅持一定要買哪個玩具, 因為她們知道媽媽是不會買不需要的東西. 

 家裡的芭比娃娃衣服破了, 小恩會自己去拿針線來縫衣服, 雖然縫出來的亂七八糟, 但是孩子知道珍惜自己的玩具.   Karol跟我說小恩在澳洲時襪子破了個洞, Karol媽要小恩把襪子丟了再買新的, 恩卻回說只要把洞縫起來就可以再穿了, 這樣的舉動讓Karol媽嚇了一跳, 也覺得小恩怎麼那麼可憐.  我想 由奢入儉難, 讓孩子了解珍惜一切物品, 會比送她們去念任何高檔學習來的重要. 

小恩這學期停止上安親, 這決定是孩子自己要求的, 我自己也在反覆掙扎, 是該尊重孩子的想法,還是要顧慮課業輔導的需要. 最後我還是尊重了孩子的想法, 且開出小恩如果可以主動下課回家自理自己的作業, 那去不去安親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兩個月來小恩的表現沒有90分, 雖然她依然動作慢外加拖拖拉拉, 但我看到了她對自己作業的責任感正一步一步建立中. 當初安親班老師就有跟我說過小三的課業很多, 下課沒有人逼的話,恩會寫不完. 老師說的是沒錯, 恩在我回家前很少把功課做完, 也幾乎每天寫到9點半, 但至少這是他不需要人家催的狀況下自己完成的, 或許在給她幾個月的時間, 她會早點完成...恩,加油!! 

台長: maggie
人氣(1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恩 |
此分類下一篇:台大兒童醫院
此分類上一篇:繪畫作品

Vanessa
這位媽媽, 古人是說 "由奢入簡難" 耶!!!!
2008-10-30 13:37: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