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7 13:17:20| 人氣1,847| 回應1 | 上一篇

怕午睡打呼,不敢睡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恩又是在催促聲中完成了作業, 近日回家都發現她寫功課寫到趴在書桌前打瞌睡. 本以為是天冷小孩子總會寫到睡著,不以為意. 直到睡前小恩欲言又止的想要告訴我一些事... ...

培養孩子自理課業和責任養成是現在的目標. 雖然過程很辛苦, 但不能不做. 又到了10點半, 孩子還在那邊拖拖拉拉的, 整個火氣以衝到腦門蓄勢待發中. 小恩躺在床上, 開口說了: 媽咪,我覺得.....  我以為孩子又想要胡說八道甚麼, 兩眼惡狠狠的盯著她, 只希望她趕快睡覺,免得早上又賴床... 但看到孩子雙眼, 似乎很困擾的樣子, 便要他把話說完.... 小恩看到我的眼神, 想要說的話就縮了回去, 說了句"算了, 沒事"....  我努力壓制我的情緒, 要求他把想說話說完...

"媽咪, 我在學校午睡起來, 都會有小朋友笑我".... 

聽到這話讓我震驚了一下, 心裡想 這就是為什麼最近你會寫作業睡著的原因嗎?

" 是不是因為你打呼, 所以 小朋友笑你, 你怕會被笑就在學校不敢睡覺?"

恩:  點點頭

於是,請小恩把連絡本拿出來, 我留話給老師, 和老師討論該如何處理...

小恩把連絡本給我後, 看我似乎要寫些甚麼, 便告訴我" 算了,沒關係啦!! 他們笑,我就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我叫恩不用擔心,我不會寫什麼的....

"老師,您好

恩天生有著嚴重的鼻子過敏, 造成她呼吸聲音會較大聲. 近日發現孩子回家寫作業會睡著的狀況, 查明後才知道因午休打呼聲,讓小朋友嘲笑導致中午不敢睡覺.  無意責怪小朋友的舉動, 或許只是覺得有趣吧, 請老師可否適時的告訴小朋友"嘲笑"所帶給人的心靈創傷. 另小恩目前也在接受過敏治療, 每天按時服藥中, 不知該如何讓孩子可以不要再恐懼午睡? "

我也告訴小恩, 如果小朋友再笑的話, 就直接跟他們說因為鼻子過敏,才會打呼, 讓其他孩子了解真正的原因.

台長: maggie
人氣(1,8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恩 |
此分類上一篇:小恩的海報比賽

Vanessa
最好是妳出現在教室 嚇嚇那些小鬼

讓同學們知道小恩背後的媽媽有多厲害

不親自出言恫嚇 光靠老師是沒效的唷!!!!
2008-12-18 17:5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