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6 10:35:41| 人氣3,31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鼻子做了雷射治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自國中起就被鼻子過敏所困擾. 在20來歲時老媽不知道去哪裡探聽到一個治療鼻過敏的"名醫", 就在台北橋下一個不起眼的張X泰中醫診所, 那次的經驗真可謂生不如死, 真不知道自己當初怎麼有辦法熬過來. 一個鼻孔5000, 兩個鼻孔就要1萬元了, 據說現在好像漲價到一孔1萬了,再加上燒後的拿藥, 一天100元, 一次必須拿30天就要3000元了... 知道爸媽也為了我的鼻子傷透腦筋, 為了不讓他們看得難受, 就接受了他們的安排.

10多年前的經驗讓我到現在記憶猶新, 診所內人滿為患, 診間內坐著男女老少, 每個人頭低低的抱著一個桶子, 臉上充滿著痛苦的表情. 輪到我時, 一個護士把棉花沾上不知名的液體塞進我的鼻孔內, 就在我抱著桶子跟其他人坐在一起"等", 那液體到現在我還不知道甚麼秘方, 只知道放在鼻子內就像是鹽酸般的在腐蝕我的鼻孔, 重要的是並以沒上任何麻藥. 我才體會到為什麼每個人頭低低的, 除了不想讓大家看到痛苦扭曲的臉孔外, 那個桶子是用來接鼻涕的... 現在回憶起來,心裡還是很幹....#$%$#$$%$..要去做的人請三思啊!!

10多年的今天, 我的鼻子老問題依然存在, 有時候真的想把鼻子給割掉, 動不動就給我整天打上百個噴嚏. 某天弟妹無意跟我說, 弟弟的同學10多年前做了鼻黏膜雷射後, 就沒有再犯過了, 且他家兄第三人都去做, 也改善了狀況. 

聽到這個消息真的令人振奮, 在打聽好一切後, 前往仁濟醫院, 初診做了過敏原抽血檢驗, 報告結果是對貓毛和顢有嚴重的過敏, 等級快高達5級了, 跟醫生排好時間一大早就準備去做雷射治療.

林醫生是個難得的親切醫生, 看病人也很仔細, 不會像有些醫生有著結屎臉或是有著醫生氣. 他對每個病患都笑咪咪的, 遇到病患緊張的還會安撫對方. 再做治療的那天, 醫生先講解治療方法, 和術後照顧及有無後遺症 等等.... 醫生先拿一些棉, 沾了麻醉藥後將棉條塞入我的鼻孔內, 畢竟是呼吸道被塞入東西不舒服的感覺一定是有的, 但還在可忍耐範圍, 醫生並不時的安撫我的情緒要我放輕鬆. 麻藥需要30分鐘左右生效, 此時我的嘴唇已經開始沒有甚麼感覺, 因為 麻藥流到我的嘴巴上了. 

30分後,我被帶到4樓的手術室, 手術台側邊有個盤狀物,原來那就是雷射. 躺在手術台上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護士用面罩將我的臉蓋住, 只露出鼻子和嘴巴, 我還在想說為什麼要露出嘴巴, 後來自己想了答案是....用來呼吸啊! !

雷射時聞到陣陣的燒焦味, 雖然已經有上了麻藥, 但是還是些許的疼痛, 醫生說大約2分鐘就可以了, 我在心裡靜靜的倒數計時著. 術後, 鼻內有著腫脹感和可忍受的疼痛. 眼淚和鼻涕控制不住的一直流. 之前就知道會有這樣的反應症狀, 所以已經有心理準備.  醫生說第一天會像重感冒一樣, 連續打噴涕和流鼻水, 回家要冰敷鼻樑處, 吃藥睡覺就會舒服很多.

在我拿藥離開醫院,鼻子的腫脹和疼痛感完全消失了,自己騎摩托車回家的路程上, 只剩下鼻涕一直流, 還好醫生很貼心的給我帶上口罩, 口罩上還放了好幾張衛生紙. 回到家後趕快去冰敷, 小倢還很貼心的在旁邊照顧我, 說是照顧啦, 她的手一直摸我的鼻子,還一直問我 媽咪, 你好點了嗎?? 我幫你扶冰塊 ....... 我是很希望他不要在我旁邊吵我啦, 不過趕也趕不走,只好隨便她了..

下午3點, 林醫生有打電話到家裡瞭解狀況,那時我出去了. 回家後大約晚上7點, 林醫生又打了一次, 很讓我感動的是, 我本以為他打第一通我不在家裡他就不會再打了, 想不到晚上他又打了一次, 就是要確定我回家後的狀況. 這個醫生真的是很好啊. 最重要的是, 雷射完全健保, 結帳時費用是130元, 比起中山醫院的自費治療4萬元, 網路上大家罵得要死,也痛得要命來比, 我想應該是值得的. 

至於效果呢, 林醫生他不會跟你保證一定根治, 畢竟過敏源,環境和體質是最大的原因, 但是他會跟你說, 做過的人到目前為止,大家都有滿意的結果. 我問醫生, 如果再犯怎麼辦?? 他說 那就再來看醫生啊, 不過做了雷射至少都可以有3-6年的可以感受到療效, 有些人做了10多年也都很好. 所以 還是要看體質來判定結果.  小弟的同學, 就是做了10多年了都沒有再犯, 我想這樣就夠了.

後記: 今天是術後第2天, 有乖乖吃藥, 鼻子有點鼻塞, 鼻水也沒有那麼多了, 希望能有好的效果, 在自己體驗過後, 疼痛應該是小恩可以忍受的, 不過還是要先跟他做好心理建設,免得到現場她怕的拒絕.

台長: maggie
人氣(3,31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抒發 |
此分類下一篇:"回" 和 "去"
此分類上一篇:壞女人,好女人..

Vanessa
我還記得 你說以前那個中醫燒你的鼻瘜肉
好殘忍喔!!

原來你跟我一樣 都對貓過敏啦!!!!
2008-11-10 15:39:52
lynn
我想請問妳還記得台北橋下那間診所的正確地址或電話嗎
我十多年前也和妳一樣燒灼鼻子....不知診所還在營業嗎
這對我很重要可否請妳幫忙
2011-06-28 09:44:47
萱媽
想請問你已經事隔多年了,不知道是否有改善,我想帶兒子去但他才小一不知道可不可以做,可否告訴我醫院的地址跟電話,感恩 mail. chih_hsuan33@hotmail.com
2014-12-20 20:3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