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7 09:39:28| 人氣1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獲得獎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恩昨日沒有太大的表情說,星期一沒升旗,改在星期三, 我還不是很清楚她的意思,

恩說:今天我有拿到獎狀. 星期一沒升旗改在星期三頒獎

我說:啊!!拿到獎狀??

恩說: 對啊! 是升旗時升旗台上領的喔, 我好緊張得一直流汗!!

我說: 甚麼獎狀?為什麼會有??是全校都有的嗎? (我最喜歡逗她了)

恩說: 獎狀在書包裡,你自己去看啊!

我說: 那是你的獎狀又不是我的,你要就拿給我看,不然就不看了.

恩說: ... ... ... 好啦!!我拿給你看.

一張協助陪伴獎狀!!!

在我們那個年代,身心障礙的孩子是集中管理教育的,所以才會有那所謂的啟智班.小時候不懂事,總會覺得啟智班是白癡念的,同學間的嬉鬧言語也會拿啟智班來開玩笑. 這就是因為不了解,加上沒人教導正確的觀念下的結果.

現在的教育方式將特殊兒童分配到一般的教室, 學校會再設資源班,利用課後對不同孩子的特別需求來做輔助.恩的班上有一個特殊孩子, 讓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是,在小一時老師利用了一些故事,一些卡通影片,讓孩子知道學習了接納他人的不同,進而幫助別人.

小恩還算是一個溫和的孩子,對於需要幫助的孩子她也不會排斥,小一時我就常聽她說和特殊孩子的相處情況, 雖然有時恩說會那孩子很吵,講話她都聽不懂,但是她們還是常常在一起玩.獲得這個獎算是另一種鼓勵,在現今智育掛帥的學習環境中,許多孩子已經不懂得幫助和分享了, 對於孩子的課業我不要求100,畢竟那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我說: 你在學校得到那麼棒的”陪伴”獎狀,那為什麼你對你妹那麼兇

恩說: 誰叫她那麼的煩人.

小倢說: 媽咪,姐姐說我煩人啦!!

糟糕!!戰火又要開始了!!

台長: maggie
人氣(1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恩 |
此分類下一篇:繪畫作品
此分類上一篇:學校被欺負事件

Vanessa
你女兒好棒喔 還得到協助與陪伴獎狀耶

愛幫助人的個性真的是比媽媽好太多了
2007-12-27 11:28:09
晴晴
我要大力讚揚恩,她真棒!!

不過這個事件最後妳挑起的那場姐妹間的戰爭就是妳的不對了,哪對手足不爭吵,除非是冷戰中的啦~~我家的還不是一樣,前一秒還親親愛愛的玩在一起,後一秒就吵翻了天~~還沒等到妳想到怎麼去排解糾紛,人家兩兄弟已經合好如初,不勞我這個老媽子費啦~~

倫說的,孩子還是要生兩個,這句話基本上是對的!!
2008-01-10 12:50: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