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9 19:59:33| 人氣1,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咖哩栗子南瓜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看了烘焙展,因為中午來不及吃東西,只要看到試吃,我全都試吃了。我最驚訝的是,幸福烘焙名店街許多攤位喊著:沒香料香精、沒人工添加劑等等,甚至還喊著有機食材製作。吃了一口,滿嘴的人工香料味!但是看著大家滿意的表情,甚至不是試吃區,名店街也排滿了長長的隊伍。我拿了整袋各家的DM,其中有蛋糕軟化劑、丙酸鈣等等,想知道的人可以自行古狗一下。

 

為什麼蛋糕需要軟化劑呢?想一想。

 

我開始懷疑一件事:當廠商說自己沒人工添加物時,真的有人吃得出來嗎?

 

逛了半天的烘焙展,很開心找到部分自己想找的食材,不過羊也很憂心,我們周圍充滿著這麼多人工添加劑。當人工添加劑賣得越好的時候,那就表示大家都吃不出原本真正的天然香氣,反倒需要人工添加劑來顯出不該有的味道。

 

最近大同有機農場收成了有機栗子南瓜,栗子南瓜種子來自日本北海道,有機栗子南瓜切成塊狀,電鍋外鍋加入一杯水,即可蒸好口感像栗子的南瓜,連皮一起吃,超級無敵好吃!可以當零食,也能當正餐,最天然的滋味,不需要任何人工添加劑。

 

前一陣子,讀了「天然麵包百分百」食譜,其中咖哩栗子南瓜麵包需要栗子南瓜或印度南瓜,水分不能太多的南瓜。我等待著大同有機農場的有機栗子南瓜成熟,正是我試做咖哩栗子南瓜麵包的時候了!

 

先將有機栗子南瓜蒸熟,連皮搗成泥。再將少許無鹽奶油炒軟大同的有機洋蔥,最後加入印度咖哩粉。再將兩者和在一起。

 

將白玫瑰新鮮酵母、水、法國T65麵粉、紐西蘭有機海鹽和老麵種,混合均勻。先發酵後,再加入咖哩栗子南瓜泥,再發酵。塑型發酵再發酵,入爐烘烤。咖哩栗子南瓜泥帶給麵包天然的香氣和鬆軟,我放在桌上,全都是有機栗子南瓜的香氣,讓我想一口接著一口。

 

 

 

 

 

 

 

台長: 大尾巴羊
人氣(1,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法國 |
此分類下一篇:法國奶油核桃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法國圖特磨坊麵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