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9 11:33:0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喂~話一定要這樣說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又有警車停在我家門口了,因為我家門口很寬,所以常有車子在前面作停靠。

結果看到兩個警察在兇一個女性駕駛,吼罵的聲音之大,連我媽在睡覺也聽見了,我不知道他們是為了甚麼兇她,也許是那個女生做了甚麼事情吧,可是我很討厭這樣子的溝通方式。

也許是幾年前我曾經被一個很會兇人的教官狠狠的’’教訓’’了一頓,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當時沒有錯。只是很笨,不會看時間,不會看情況,甚至不懂得看人家的臉色。

當時的事情,我一輩子都記得,也永遠的難過,這件事情已經成為我永遠的痛。

我唸夜校,當時上課鈴聲響了,大家還是依自己的速度回教室。當過學生的人都知道,老師也不會準時到教室上課,那憑甚麼要學生打鐘後,馬上回到教室呢?那個教官當時站在暗處,沒有燈光的地方,他跟平常一樣在罵學生,(真是無恥的教官!)他當時看到我們一群人用’’走’’的進教室,他吼說︰馬上用小跑步進教室!於是我們就開始用跑的,我當時也不知道哪來的念頭,居然很有勇氣的還是用走的,只是加快了我的腳步,他看到我用走的,把我喊住,劈頭就是一陣痛罵,罵到沒主題了,就吼罵我平常在辦公室的所作所為是如何的囂張,囂張?這還是頭一次有人用這種形容還說我,還說我看到他都不會跟她問好,還說我“嚼”ㄐㄩㄝˊ口香糖,真是內地來的大陸人,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過有人把嚼口香糖這件事看的好像我正在做甚麼壞事似的,該不會是反攻大陸不成,把氣出再我身上吧。

(其實,我這個人的個性本來就不擅長跟人打交道,這跟我以前小時後環境有關,我不是故意不理人,而是不知道要怎樣理,不知道要怎樣開口,所以常會有人覺得我很難相處,至於那個教官,我相信,沒人想跟他打招呼吧,除了一些不想惹事的人外。)

他還罵了很久,還一直猛噴口水,幸好是另一個教官在巡堂,拯救了我,真是感謝。後來我回教室,坐公車,甚至是回家的時候都在哭,因為我真的嚇到了,我不懂,自己到底是做了甚麼天大地大的壞事,居然被罵成了這樣。

直到現在,要是有人大聲的罵我或是突然很大聲的說了一句話,我還是會哭,眼淚還是會不自覺的流下來,然後害怕發抖,接著就又想到那晚發生的事情。那個教官也許罵完學生他就忘記了,他一定不曉得這件事,居然造成我這麼大的後遺症。

我在想,男生會常常不自覺的大聲說話或罵人,會不會是因為當過兵,那些軍中的班長 排長……..不也是這樣罵他們的兵嗎?久而久之,那些兵也學會了那種咄咄逼人的語氣,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就連人民保母亦是如此,難道就不能和善點對人民嗎?唉,也許還要再過幾年後吧。

p.s.我以前在辦公室當工讀生,也常會去教官室。

台長: crystal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