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14:34:00|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喂喂~台灣!該團結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天的事情好多,
也就沒有時間上來發稿,(ㄟ..’’發稿’’ 好像我很專業似的^^)

我腦子裡的時間,是從320選舉前開始算起....
320選舉過後,
台灣人跟台灣人的衝突變多也更激烈了,
印象中好像從凱達格蘭大道有人抗爭靜坐開始,
天氣就一直不是很好,
可也沒下起狂風暴雨,
像是老天爺在流淚般的下小雨....

我還沒轉開電視機看新聞,
還不知道台灣發生了甚麼事情,
今天,又飄著小雨絲,
我猜情況不是很好吧,

我一直覺得,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短短的數十年,
先不說這個地球有幾歲了,(我也忘了)
從中國人開始有文化 有歷史以來,
已經過了五千年了,
時間是這樣子不斷不斷的在前進,
人生的沙漏也從不停止的不斷漏下沙子,
既然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那為甚麼不利用短暫的的數十秒,(註1)
來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呢?

人性,真的是醜陋的,
每個人都口口聲聲的說要為了台灣人民好,
其實,他們都只是為了自己的私利罷了,
既然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我很想跟他們說,
’’喂!你們就老老實實的承認好不?’’
老實說,我覺得很難過,
我跟我朋友說,
’’奇怪,這個時代怎麼沒有一個人是真的為了人類好?
以前還有國父,有林肯,有甘地,有耶穌,怎麼現在都沒了,全都是一些渾蛋在做事!?’’
我朋友說’’對阿!以前有所謂的偉人,現在呢?’’

可是,
不管今天的結果如何,
明天的太陽還是一樣從東邊升起,
我們還是要努力的工作,賺取能讓自己溫飽的薪水,
有人大言不慚的說’’台灣人沒有希望!’’
這讓我想到’’辛特勒的名單’’這個片子,
裡頭有一幕是在描述猶太人在排隊等待檢查自己是否有能力進去陶瓷工廠工作,
有一個男人拿出資料證明自己是拉小提琴的 是有名的作曲家,
可是德國軍官卻跟他說,’’不行,你沒這個能力,走!’’
我突然覺得,有一天我拿著我的專業去找工作,甚至是到國外去找工作,
結果公司跟我說’’我們不需要你!’’
那我不就也等於沒有未來了嗎?

常聽到一句話,’’要承認自己的失敗,才有機會找回成功’’
‘’阿信’’這部日劇裡也有一句台詞,
’’失敗了沒有關係,只要再從谷底爬起來就可以了’’
就像是美國總統小布希說過的’’總統來來去去,但總統這個職位卻是永恆的’’
這是我對藍營的想法,
失敗的發生,就是讓我們檢討過去,
今天選輸了,不代表未來也不會成功,
就像是艾略特的波浪理論,
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都按著造物者最初的想法,有一定的循環,海水隔一段時間就會漲朝,時代的興衰公式,從古至今都沒改變過,
就連人類,從一開始的弱小,然後漸漸的強大,最後緩慢的衰老,
堅持己見的死守,還不如開創另一個局勢,




註1:有人說,是人類走進了時間的洪流,停留的一段時間,就會離去,時間不死,永永遠遠的重複1~60,60~1,人類不行,1~60後我們就會死去,然後換另一個生命開始新的1~60,所以我形容人們自以為數十年這個很長的數字,其實,在時間的眼裡,也只不過是短短的數十秒。










台長: crystal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