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1 09:50:41| 人氣2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工作的心路歷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打算換工作,

大概在1個多月前開始漫無目的的投履歷,

以我家為中心點,到翰的家為半徑距離,然後地圖上畫圓,都是我尋覓的範圍,

再加上公司內部最近紛爭不斷,民心浮動,

壓力大到臉上多了很多青春痘,而且還是難治療的那一種,

可是通常都是想去的公司不來找我面試,沒興趣的公司猛打電話給我,

有間營造公司找我去上班,老闆看起來很好相處,

在面試時還偷偷跟我說,如果我能進去的話,就幫我加薪,

可是因為我不喜歡工作環境,所以拒絕,但是老闆還是猛打電話給我。

老實說,我很感謝他找我去面試,我才了解自己想要的工作是什麼?

 

(這時候辦公室內的總會計跟出納為了要不要開冷氣吵架,兩個人在不同的時間跟我抱怨對方有多麼自私、難相處,其實彼此都有誤會,這不是我能解決的)

 

後來有間補習班要我去面試,跟我說工作時間是10-19點,寒暑假的話是08-19

我拒絕的原因是太晚下班,不能跟爸媽吃飯,加上未來出路不多,

還滿多補習班通知我的,也許補教界比較特殊且難找尋人才吧!

 

(就在雙十國慶的前夕,公司突然宣布這個月開始要做四休三,連我們財務部也要輪休,而且薪水直接減少1/5,並不是所謂的無薪休假)

 

有個星期四早上要牽摩托車準備出門時,眼睛餘光突然瞄到報紙的廣告夾報,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就順手拿起來看看,

結果看見兩年前我曾經去過的公司又在徵人了,

我心想,這也許是個機會,下班後打個電話詢問看看他們星期六有沒有上班,

如果有的話,我就去面試,如果沒有,就明天星期五下班後去看看好了,

大多數的公司都是五點下班,所以我並沒有很期待在五點下班後還有人接電話,

想不到我打電話過去時,還有人在公司,而且同意我星期五下班可以過去,

 

(星期五當天因為輪休的關係,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在,而且電話不多,整個公司都冷冷清清的,要不是樓下的總機也有上班的話,我還真的以為今天是放假日)

 

星期五下班時間一到,我立刻從辦公室飛衝出去,直接往那間公司空降過去,

那天還忘記帶原子筆跟立可帶,嚇了我一跳,

所以寫履歷表的時候,還特別深呼吸告訴自己別緊張,慢慢來,

很神奇的是我居然都沒有寫錯字,因為我每次寫履歷表都會寫錯字,

面試的過程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因為剛好遇到他們的打掃時間,加上廣播音樂的聲音,

所以我聽不大清楚面試官在說什麼,

於是向他提出“我可以坐靠近你的那個座位嗎?”

沒想到他反應激烈的說“不用!不用!你坐那裡就好了!”

“有這麼嚴重嗎?”我心想。

 

(這天下班的時候,突然收到一份公文,內容提到應付帳款的流程需要核對訂購單,我跟總會計都傻了,因為原本的工作加上減少的工作時數,已經讓我們工作有點困難了,現在又多了一項流程,擺明就是要我們加班,否則一定做不完的)

 

接到公司公文的那天下班後,我決定打電話去問問結果,

如果是我的離職日太長的話,可以討論,如果不是的話,就讓自己死心,

“我們公司還在考慮當中”這就是他們給我的回答,沒有任何討論的餘地,

那天洗澡時,我大哭了一場,將自己的哭聲掩沒在嘩啦啦的水聲裡,

翰告訴我沒關係,工作再找就好了,

可是我告訴他這就像是我很愛一個人,但是那個人卻不愛我,

心裡真的難過到極點,

決定這幾天不找工作了,休息個幾天,

 

兩天過後的早上媽媽打電話跟我說那間公司打到家裡,

要我回家後打個電話過去看看情況,

原本不存有希望的事情,居然又復活了,雖然今天已經開錯好多張發票,

下班回家後,我問老爸那間公司的電話,

沒想到老爸跟我說,我媽告訴他我知道電話,所以沒有留電話,

我呆了一下,因為那張夾報早在幾天前大哭過後,撕掉了。

像是有人在開我玩笑般,翻遍了整個紙簍才找到那張碎紙,

電話那頭的承辦人員希望我馬上過去公司一趟,

-----狀況又來了!

我才剛下班,身上還穿著公司的制服且我也不曉得該穿什麼衣服過去,

心想:算了,反正他們也知道我剛下班,那就穿這樣直接過去好了,

儘管我知道待會兒還要跟他們說聲抱歉,

與老闆娘面談的過程裡,發現了很多觀念都是我們互相重視的,

突然覺得自己與這間公司很有緣分,

雖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

臨走前,我允諾老闆娘隔天星期五中午前會給他確定的離職日期,

 

隔天我跟總會計都休假,

我也很不喜歡在人家休假的時候,還打電話給他並且提到公事,

但是,事關要緊,

所以寒喧過後,我直接跟他說:

我想離職,工作到下星期五也就是11/7可以嗎?

他停了大約3秒後跟我說:OK呀!沒問題呀!我星期一馬上簽給你!

老實說,因為太突然了,我原本還擔心他會不同意,

而且他說:

我覺得你還有不錯的前途,真搞不懂你為什麼要領這麼少的薪水,還在這裡混!

哈哈,很符合他的作風,

這件事情確定以後,我開始感到不安,

原因是這麼突然的離職,很擔心會影響到公司的作業,

很擔心自己會有什麼事情交代不完整的,

 

從決定離職到現在,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投了120間公司的履歷表,卻沒有一間通知我去面試,

我開始懷疑自己,認為我做什麼事情都是錯的,所有的決定都是不對的,

甚至我不該跟翰在一起,因為我這麼的不好,

還跟他提出分手的要求,

再加上計劃結婚的事情,更讓我不知所措,

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裡?

其實我是個膽小鬼,

遇到這麼多事情接踵而來的時候,

只想要逃避,還想過要結束自己生命,

但是,往好的方面想,

其實也有滿多公司找我去上班,只是我沒有答應而已,

而且人生似乎就是這樣,

會常常出現意想不到的問題跟困難,

不管怎樣,任何事情都有解決的答案,

或許這些都是我成長的必經歷程,沒什麼大不了的,

只要跨越過去了,就會看見那道美麗的彩虹,

真的必須一直相信自己,

雖然我不曉得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情,

就像是看電影般,抱持的期待的心情,

這就是人生好玩的地方,

我很高興自己能這樣體驗過,

很感謝身邊的人,

真的。

台長: crystal
人氣(2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的小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抱怨止步,好心情才會跟著來。
此分類上一篇:如繁星般的第一次

密密~
恩~`
那你加油吧~~
♡歡迎你來唷~~♡
2008-11-01 12:2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