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3 23:31:18| 人氣3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會在小小裡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珍惜,不是因為匱乏而埋頭猛搜、藏私,而是緣由豐盛與富足,而覺得世間每一個小小小小的有,都是越分享越有味道的更多更多,於是,放在自己手心的那一刻,願意凝視與感恩,將所有善美的能量灌注,繼續傳給下一位有福的人。

  無盡燈似的,點亮人間。

  6.3一早在河畔喝完了摩卡,附加價值地用愛瘋拍了幾張我與星巴克的私房景點之後,就揹起書包要上學去,經過剛剛那位老外用餐過後的桌面,心想就順手幫忙整理,把用過的杯子與餐盤用托盤拿進去店裡,免得店員一忙忘了出來收拾整理,惹得後來的顧客看見滿桌狼藉的壞了脾味與心情。

  這老外看完了整疊的英文報紙就隨手放著不要了,這時,我看見了靜安寺站老婆婆快樂得Bling Bling的眼睛,就將報紙放進我的小黃購物袋裡,跟著被壓扁的寶特瓶們,一起搭地鐵從浦東到浦西。

  心裡,哈哈大笑了起來。

  平時,看似無用的廢棄報紙,於我,竟是如此地珍惜、寶貝起來,我猜,原本要被丟進濕答答髒兮兮的混雜垃圾桶的報紙,一定很高興能跟我清清爽爽地地鐵之旅,然後成為讓老婆婆開心的幸福大使!

  這也是靜安寺站的老婆婆所教會我的,在小小裡珍惜,知道人間幸福的流轉,無關手中執持、占為己有的有多少,相反的,能夠經手這一切,並在瞬間感恩灌注更多的祝福,這才是最富有的人呀!

  前往地鐵的路上,我樂得蹦蹦跳跳起來,手上的那只小黃購物袋裡的報紙與寶特瓶也跟著匡瑯瑯地手舞足蹈。

  很異想的畫面,我們視手牽著手圍成圈圈,孩子似地在跳生命的豐收舞呢!

  

   

台長: 品瑜
人氣(3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零極限的行動藝術 |
此分類下一篇:平視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連結就能跟人很貼近

宥子
那份報紙鐵定非常地開心
可以這麼有價值的成為幸福大使

我也很開心
可以在練習零極限裡開始感受到一些的喜悅與平靜

妳的富有和喜悅也感染了我
我也要繼續練習讓自己像妳那樣當個在純真裡能感恩又富有的人

謝謝妳 我愛妳
2011-06-04 21:01:58
版主回應
呵呵呵~
你的文字讓我又像孩子般開懷大笑了!

你已經是純真且富有、感恩囉~
2011-06-06 18:1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