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7 08:18:50| 人氣1,7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手還是在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手還是在猜
被父親的手像只文火溫偎
是否能熟成軟膩滑溜的東坡肉一塊
而我的手只能猜
從母親身上如變色龍的瘀痕
灼傷易燃的渴望

我的手還是在猜
讓父親的手如巢穴的包覆
是否能圈出溫香柔軟的美好夢一晚
而我的手只能猜
自母親雙唇像泡過水的腫脹
捏碎危脆的企盼

我的手還是在猜
依父親的手如楊柳的牽引
是否能鋪成順遂寬廣的人生路一段
而我的手只能猜
自母親髮絲像狂風後的凋零
甩開失依的徘徊

我的手還是在猜
將父親的手如織錦的縱橫
是否能織出寬厚溫暖的親情被一床
而我的手只能猜
在母親臉頰如烙鐵過的刺痛
顫抖恐懼的心寒

我的手只能繼續猜
關於執起父親雙手的幻想
總在母親數不清的家暴傷痕裡
與幻想反道而行的淒涼

但我的手 還是願意無始無終地猜

台長: 京都子
人氣(1,7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庭暴力 |
此分類下一篇:口述的扭曲
此分類上一篇:是誰在那邊唱著自己的生命之歌?(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