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8 14:40:21| 人氣9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一部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孤單外站 ███







當我張開眼睛時人正躺在機場醫務室的床上

「啊…醒了~念念醒了……。」

「念念~怎麼樣?妳還好嗎?」小雁子輕地摸了一下我的臉。

「喔~~我…怎麼了?」

「小姐~妳昏到了啦!」維妮湊上來補充:「來!問妳一題…~一加一是等於

幾?」

「二……」我說。

「錯!是王,完 完了,念念的頭殼摔壞了!」維妮說了個很不好笑得冷笑話,

在場沒有一個人笑出來。

「昏倒?怎……麼會?」我掙扎地想要爬起來,但是全身軟綿綿的一點都使不

上力。

「不要亂動好…」小雁子說:「醫生馬上要到了…」

「我…我…怎麼會昏到……」我再問一次。

「阿知~只聽到砰一聲,妳已經倒在地上了,大家嚇死了~」怡婷說。我聽了

滿心愧疚,因為我知道降落前後都是最忙得時候了~

不久一個留著白鬍子的老醫務過來看我,替我做一連串的檢查,又用英文問了

一些問題,最後說出了一個怪病名:「急性內耳血管循環異常症候群」,需要

躺著長休一個禮拜。小雁子教官聽完嘆口氣看我一眼:「沒辦法囉!念念~

這幾天妳就得好好歇息~乖乖地待在旅館裡面……這次不准出去玩。」

「不准出去玩!」

「!!!」

恍如晴天霹靂!這趟長班是我期待好久的ㄋㄟ。

「教官,我不要,這是我第一次來維也納ㄟ!」我哀求地說,

但是小雁子默默不語,看著我微微搖頭。

唉~答案盡在不言中........

教官的命令在外站是絕對的,她要負責我們在外站的安全。

但是要在維也納旅館裡待三天,靠!想到這裡我真想再給他昏倒一次。

我跟維妮住8043房。

「念念,妳這幾天就好好休息吧~」維妮一進房間立刻迫不及待把那雙兩吋

半的高跟鞋踢到角落,把外套一脫扔到椅子上,倒在床上,兩腳朝天開始奮力

脫絲襪:「誰叫妳生病沒帶藥還逞強照顧老婆婆,妳看…現在誰照顧妳…」

我一旁悶不作聲,一邊從大黑拿出我的盥洗包。

「好啦!我會用過人的記憶力,把羅馬競技場,凱旋門、萬神殿、奧古斯都

廟的的雄偉壯麗跟妳做完整的報告,保證讓妳身如其境~」

幹!這算甚麼安慰啊!真想把盥洗包往她臉上扔去~。

我用羨慕的眼神目送興高采烈,提著小包包,穿得美美的維妮離開房間。

少了聒噪的維妮,房間突然像是潛進深海裡,四周變得靜謐無聲。

只有暖氣從風口發出唧~唧~的聲音。安靜得讓人心慌意亂。


我覺得自己像童話故事裏的灰姑娘,眼巴巴地望著眾姊妹歡天喜地的去參加王

子的宴會。自己只能自艾自憐的躲在房間嘆息哭泣。


暖氣開始讓人感到悶熱。我知道維妮會很晚才回來,索性褪去全身衣物。獨自

在房間時,我習慣卸下這些女人的束縛。全裸的站在桌旁沖杯拿鐵然後輕爽的

趴在白色床被上。閉上雙眼,彷彿兒時徜徉在外花蓮老家前那片遼闊草原上,

忘記孤獨,忘記憂傷,也忘記了咖啡。漸漸的,我一步步走進入夢鄉。夢中情

景滿祥和寧靜,兒時情景一一浮現眼前,白雲綠野雀鳥遨翔,遠處有牛羊在悠

閒吃草。海浪寧靜的拍打沙岸,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但忽然間,天空開始不斷旋轉,瞬間變成一股去大漩渦,強大的吸力將我

騰空捲起,不斷翻轉,驚恐中我緊緊抓住大地不放,幾乎無法呼吸,就在這時

我在床上猛然睜開雙眼。

燈光幽然的照著我。咖啡杯還冒著蒸汽。

暖氣仍唧唧不停吹個不停。

只是我胃部不斷翻騰,頭暈得讓我不安。此刻,我感到更深沈的孤寂。

拿起手機,液晶螢幕上平顯示:妳沒有任何來電電或簡訊。我從床上

翻下來,從小黑裡拿出一張國際電卡話。

我要打回台灣給穎昌。

這個討厭的傢伙,竟然到現在都沒有給我任何的訊息。可惡!

按完密碼,再撥電話。兩分鐘後,電話接通了。

「喂!是我啦!」

「ㄟ!現在…是早上四點ㄟ…」

「我…我到了啦!」我說。

「到哪裡?」他有些晃神。

「到維也納了啦,豬頭,你在宿舍裡嗎?」我說。

「實驗室,」他停一下:「啊…妳們不是要去義大利嗎?」

「不去了啦!有人生病!」我說(現在大夥兒不知道在哪裡。)

「喔!那正好可以省錢!」

「穎昌我……。」

「念!有甚麼事回家再說,我明天有seminar 」

「喔~~你要記得吃維他…」

「喔啦!妳不要偷偷吃肉喔!」

「喔啦!」

喀啦~嘟,嘟,嘟,嘟…(電話斷線聲)。

哼!就知道。只會叫我吃素。

哼!以為她會問是誰病了。算了!不讓他知道也好省得他擔心。只

是覺得他最近越來越冷漠,對我愛理不理的。怎麼搞的?是論文的壓力嗎?

我,我仰躺床上,睜雙眼凝視著空白……暖氣聲滋滋地響,聲音流動在我跟天

花板中的空間。終於,晨曦從白色窗簾後緩緩透過,將盤據房間角落最後一點

黑暗趕走。

床邊的電話響起,我接起來,是公司打來的,我接到一道命令,公司因為組員

換班調度問題,要我提早飛回台灣。

哈哈!怎麼那麼正好,正好可以脫離這無聊的地方。但多出來的這幾天長假要

幹嘛呢?我在飛機上想了又想,乾脆,來個surprise! 我靈機一動,跑到台南

想給穎昌一個大驚喜。打定注意,我一下飛機,便直接搭灰狗衝到台南。直奔

穎昌的宿舍!

「Surprise !」我打開穎昌的房門大叫一聲。但在我眼前的景象是個令人無法

理解的畫面:

穎昌跟一個女生相擁躺在床上。此刻,彷彿一道強烈電流通過我全身,頓時全

身肌肉不斷顫抖,所有的知覺和思考都失去作用,感覺腦中血液在沸騰,耳朵

只聽到轟隆的奔騰聲,無法呼吸,好像肺裏的空氣瞬間全都蒸發了,難道,…

這就是背叛的感覺嗎?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擠出這句話出來:「…她…是

誰…?」女生鑽進穎昌的被窩裡…

「念念…我……我可以解釋…妳聽我說,」穎昌邊說邊拿起地上的衣服穿上:

「她…是我同學…」

「你…跟妳同學在床上幹嘛?」眼淚一滴滴從我臉頰上滑下來。

「我跟她在 ……」穎昌結結巴巴說。

「你到底跟她在床上幹嘛啦!」我忍不住大聲哭喊出來!


「我們倆…」穎昌被逼得大叫出來:「在取暖啦!」


「...................」無言。


唉~我這女人。

還真無聊。

編出這種灑狗血的白日夢劇情。

要怪就怪外站這麼無聊。讓人百般無聊下,

呵呵!是房間暖氣太熱,把我頭殼熱得有點秀斗,或是…在這孤獨外站的飯店

裡...感到女兒心太寂寥了呢。

為了避免自己一再妄想,我起身拿出遙控器打開電視,讓聽不太懂得外國話充

滿整個房間,把自己裹在厚厚的毛毯裡,坐在床上不斷按著遙控器上的按鈕

只是凝視著晃動的電視畫面,我不久又再度乍睡還醒。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99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組員
很精彩的故事,寫出好多組員的心聲。你是長榮的嗎?
2008-03-10 06:03:12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鼓勵
2011-12-25 15:23:16
藍天與海
嚇我一跳,還好是白日夢
2008-07-18 16:3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