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22:51:44 | 人氣1,253|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不見百分百女孩的星期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鐵雄,

我的朋友平井山癸(發音很像Sandwich是嗎?我們都叫他平井三明治),37歲、單身、在「獨處」這件事擁有高度專業。

我認識他很早,唸書的時候我們一起跟後藤老師做實驗。他一年四季涼鞋、短褲、一個破書包、重型機車,一直都是獨行俠。他應該是熱愛自由,不喜歡被拘束,我一直那樣以為。直到有一次我們參加一位女助教的婚禮,婚禮當晚他宿醉躺在我家的沙發上(為什麼要喝那麼醉呢?),用不清醒的語調說,他從20歲起就渴望結婚。

我後來才知道,女助教在婚前向他表示,她可以不結婚,只要他點個頭。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

平井三明治隔天早上醒來,向我道謝又道歉。我說不必客氣,問他為什麼喝那麼多酒,他才說出這個故事。

當年平井三明治也愛女助教,他沒有點頭,是因為認識女助教時,她已經有一個交往十年的男朋友。如果你有一個對象交往了十年到了論及婚嫁,有一天突然離開跟了另外一個男人,那不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心碎嗎?

因為對一個陌生男子無聊、愚蠢的同情(原始人平井三明治以為愛情像等公車,有先來後到也需要排隊),儘管他和女助教兩心相契,儘管他可能再也遇不到這樣的女孩,他還是將自己的幸福讓渡出來。

「很傻吧?我遇見一個好女孩,卻跟她錯過了。

你知道嗎?有一次我在報紙星座欄看到一則一週運勢,上面說處女座的男生會在當週的星期六遇見生命中的百分百女孩。我是處女座,當時就想這到底什麼意思?那當然不是一個科學的描述,處女座男生?所有的處女座男都算生嗎?三歲小男生跟85歲老爺爺都算嗎?星期六?星期六的什麼時候?早上、下午、還是晚上?如果我早上睡過頭,到中午才醒來;如果我下午只呆在家看DVD沒出門;如果晚上我回我爸媽家吃飯在哪兒過夜...那我要怎麼遇見百分百女孩呢?

我不信那個,也忘了那個星期六我什麼,以致於沒有碰見百分百女孩。不過那則預言很有趣,倒讓我開始留意起每個星期六。一個人做事有他的週期跟規律,如果星座專家敢這麼說,那麼我在某一個星期六錯過的,也許會在另一個星期六找回來。

我離開助教時就想,如果能很快遇見一個好女孩,帶她參加助教的婚禮,就可以在婚禮上互相祝福對方,放下那份感情。所以後來每個星期六,我就很留意身邊的女孩,因為你不知道百分百女孩會以什麼面貌出現。

她也許是便利商店結帳的女店員;也許是保齡球館裡一個晚上打好幾隻火雞的女生;也許是pub裡彈著鋼琴、對觀眾稀落掌聲不以為意的長髮氣質美女;也許是牛肉麵攤晚上下班來幫爸爸賣麵的大女兒;也許是電影院裡頭一個人看電影的文藝女青年;也許是打電話來調查收視率的女訪員…是百分百女孩,一定有她出奇不意的出現方式吧。

當然我什麼女生也沒遇見。

星座專家都憑什麼預言?一個人要怎麼規劃跟百分百女孩的在星期六相遇?你可以規劃今年要寫多少篇論文、怎麼寫;你可以規劃今年要賺多少錢、怎麼賺;你也可以規劃下個月出國玩、怎麼玩;但你怎麼規劃在星期六遇見百分百女孩呢?

也許真的有一個我和百分百女孩相遇的情節,埋伏在某個禮拜六某個時間某個場景,準備出奇不意現身改寫我的生活,可是我錯過了。我錯過的方式,很可能是我們一起去一家生鮮超市買東西,但她走進超市15秒鐘後,我卻結完帳走出來。

如果早個15秒,我會跟她擦肩而過,我會看著她,覺得被一股高壓電電到,全身酥麻癱瘓不能走路。等我回神,我會忘已經買完東西,我會忘記已經結完帳,我會不由自主尾隨她走進超市,找機會要跟她搭訕。

而我之所以晚15秒,可能是因為我在一排洗面乳面前多站了15秒,猶豫該買那個牌子,就錯過百分百女孩了。我跟她就這樣不曾交集地錯過,往各自的人生筆直前進一去不返。踏出生鮮超市後,她開始另一段人生,她可能會遇見一個不怎麼喜歡又不怎麼討厭的男生,經歷一段不怎麼快樂也不怎麼難過的婚姻…然後我們下一次相遇她是35年後,我們到同一家診所看感冒,我掛23號,她掛24號,我們有種熟悉的感覺,但都缺乏搭訕的動機,我們都上了年紀又錯過太多,再說在診所錯過一個看起來熟悉的病患,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我就這樣錯過女孩,就像一張無心丟掉的發票,那張發票會中兩百萬,但被我丟掉了。兩百萬可能改變我的生活,但我丟掉了,我甚至沒機會知道自己丟掉什麼。

想到這一點,我有些感傷,所以,昨天喝醉了。」

鐵雄,這是平井三明治的故事。

後來我跟平井各自忙碌不常聯繫,我帶科學小飛俠對抗惡魔黨,平井進入一個研究機構非常忙,假日都必須呆在實驗室。他把時間都給了研究工作,即使百分百女孩就在他的實驗室門口,他也沒有時間為她開門。

我和平井只有在共同朋友的婚宴上才碰得見。後來平井升任研究機構的主持人,有比較充裕的人力跟經費做研究,不必像以前那麼辛苦。他開始有自己的時間,於是他去學潛水、素描、打坐,聽說最近開始學大提琴。

平井一個人去旅行、吃大餐、看電影…還是像當年一樣一個獨行俠。

「獨處很好,你的心很清澈,可以看清很多事情,你很自由沒有人打擾。重要的是,你會學著跟自己相處,如果你跟自己處得好,跟所有人也會處得好。」上次朋友婚宴,平井解釋獨處的好處。

「不找人來愛嗎?」一個女性朋友問。

「沒有辦法『找』,而且我也變懶了。如果那個人出現,很好,我會歡迎她;如果沒出現也不要緊,不管她有沒有出現,我都會愛我自己。」

昨天星期六,我整理過去的檔案,看到平井以前寫的一篇論文,就打電話過去問候他。

我在電話中不忘陶侃他:「不出門去遇見百分百女孩嗎?」

他楞了一下:「不,今天只想在家寫稿子。」

「百分百女孩怎麼辦?」

「讓她等一等吧。」平井說。

南宮博士

台長: 火星爺爺
人氣(1,253)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 - 已出版 |
此分類下一篇:給5號阿龍的戀愛忠告
此分類上一篇:頒發感謝狀給惡魔黨的十個理由

tigercat
那不是星座專家說的

那是哄騙呆頭鵝的

虎斑貓
2005-04-09 04:47:48
貓咪
我也曾經有一樣的想法

等公車時 會偶爾看看路過的人

在公車上會偶爾抬起頭來看上車的人

我也沒遇到百分百男孩



或許 我的百分百男孩

不坐公車 不上圖書館

或許他習慣到校園裡其他的分館

除了我常去的那兩館



我也在等 但我了解

他值得我耐心等待
2005-04-09 13:15:52
akichi
總是默默的看著你的文章

今天突然覺得你所寫的

不管那個人有沒有出現都會好好愛自己

剛好是我最近才稍稍體會的道理



很開心



常常被你所寫的人生觀感動

祝火星爺爺

永遠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2005-04-10 00:41:11
雪芙
而我之所以晚15秒,可能是因為我在一排洗面乳面前多站了15秒,

猶豫該買那個牌子,就錯過百分百女孩了。 (笑)
2005-04-10 05:23:38
火星爺爺
tigercat,



你說得對。平井沒事變成呆頭鵝幹嘛呢?好在變成呆頭鵝至少有一

個故事留下。





貓咪,



等的時候也加減做點什麼,超人大頭貼有一篇「等待超人」,可以

去看看。





Akichi,



至少我覺得愛情是年終獎金,有時多有時少,但愛自己才是每個月

的薪水,有它才能過日子呢。





雪芙,



所以我們應該養成果斷買東西的習慣,幹嘛為洗面乳多花十五秒

鐘。



火星爺爺
2005-04-10 15:04:07
audi24
緣分雖然很重要!



但還是要主動去創造機會、去認識更多人!
2005-04-29 12:47:31
Vicky
有的時候

甚至覺得

自己在等的那個人

永遠不會出現了



直到那天

才明白

他不會永遠都不出現的



只是

他住的遠一些

要多一點腳程



而我

不需太著急
2005-09-30 17:44:02
afu
最近在等車的時候,遇見了以為的100%女孩

做了從沒做過的事,去要了電話~

出來吃了一次飯~

結果是.....我不是他100%的男孩~~
2005-12-14 22:09: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