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7 21:27:40| 人氣1,8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排隊 - 給下一個春嬌與志明的37個關鍵字 -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志明,

城裡新開了家甜甜圈店,幾次經過,我看到很多年輕人排隊。我看見他們在排隊的時候聊天,玩手機,發呆。

坦白說,那不是一幕美麗的景象。我在想,我們可以改變這樣的風景嗎?

我想像有家割包店,他們的用料與做工檔次之高,是割包界的Apple。就說那夾在麵皮裡的五花肉,簡直像是剛從陳年老滷裡貴妃出浴的焦糖布丁,Q嫩到令人啜泣。

割包店開幕不久,割包的美味立即傳開,臉書出現巨量洗版,很快就引發排隊狂潮。

照理說有人排隊是美事,但割包老闆卻一點都不高興。他是黑道大哥,吃過七年牢飯,洗心革面後把自己的人生賭在割包上。

他認真混黑道、認真坐牢、認真賣割包,那些排在門外無精打采玩手機的年輕人,他簡直看不下去:「大哥我做出這麼厲害的割包,你們這些人沒半點尊重,排隊時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還敢跟我買割包?割包賣給你是侮辱我!

有錢有閒了不起嗎?沒有那麼想吃割包,就別排了!鮭魚為了回老家生娃娃,什麼事都幹得出來。對我的割包,你們最好像鮭魚生娃娃那麼渴望,不然就給我滾遠一點,越遠越好!」

認真的黑道大哥不只開罵,還讓小弟成立「排隊風景管理課」,好好管理這些排隊客戶。

如今你再也不能想排隊就去排隊,你得先參加排隊資格海選。你幹什麼都可以,但必須在10秒內向三位評審證明,你可以成為隊伍裡一個獨特的景點,能吸引路人駐足才算過關。

就算取得資格,你還是得在隊伍裡賣力演出才行。只要演出不力,穿黑衣的彪形大漢會隨時把你趕出隊伍,或讓你倒退50名。表現精采的人可以前進20名,甚至保送第一名。

這一來,年輕人的創意全被割包給引爆了。長長的人龍像一條觀光路線,人人爭奇鬥艷,成為路線上的精采景點。有個叫阿光的男孩,還因為破紀錄獲得30次直升保送,成了割包界的國民英雄。

排在割包店外的隊伍,變成一場迷你、吸睛的巴西嘉年華會。它太好玩太有趣,天天吸引一大群人圍觀,炒熱了周遭商圈,媒體也蜂擁報導,眼紅者更競相加入。

黑道大哥創造出極限割包後,又在店門外創造出極限排隊、極限文創。

志明,一群人有創意的排隊,可以改變城市的風景。一個人的創意排隊,會改變他的人生。

想像一個在排隊中準備國家考試的年輕人。他叫阿明,捧著考試用書,走進長長的隊伍。走著走著,走到前面沒人時,一個穿制服、笑容甜美的小姐問:先生,要來一盒甜甜圈嗎?

「好,來一盒。」

一盒甜甜圈成了犒賞,獎勵他用功準備。

志明,排隊是有風險的,排隊的風險在於,可能輪到你的時候,東西已經賣完了。你也許會生氣,罵商家備貨不足,浪費你的時間。

但阿明不會,他不是「專程」來排隊,他只是選擇一條特別的路線,在移動中準備考試。即便甜甜圈賣光了,他也沒有損失。他多讀了幾個章節,日後可能多兩張證照。

能讓排隊有價值的,不是只有甜甜圈。

志明,有一天你可能會為了一個心儀的對象(一個機會、一個職位),走進長長的隊伍。

那種排隊更漫長,耗費時間更多,結果更不確定,非常煎熬。你無法預料排到你時,他們會不會告訴你「沒了,下次請早。」「你是好人,一定會排到更好的。」

你無法左右結果,只能選擇怎麼排隊。不妨想想割包英雄阿光、在排隊中準備高普考的阿明,試著邊排隊,邊做些有趣的事:學魔術、練鋼琴、去打造一座好玩的樂園。 

那麼即便最後你心儀的人沒有出現,你也會謝謝她。謝謝她送你一座迪士尼。

火星爺爺

台長: 火星爺爺

latii
迪士尼好激勵人心,我會努力的!!期待趕快看到春嬌的部分~~
2014-03-19 12:06: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