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9 13:42:23|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祝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酒莓果麵包:


我喜歡做這個麵包,已經烤了3次。這個麵包前一天就要準備,要把莓果(葡萄乾、黃金葡萄乾和蔓越莓等等,可以一共放90公克)泡紅酒一個晚上。另外紅酒也要先煮一煮,去掉它的酒精,還有啓動麵包機後大概兩個小時就要放入莓果,要注意時間。

這次沒有時間事先準備,酒精也好像煮太久了,加上早上睡過頭沒有及時把麵包取出來放涼,所以這次沒有第二次那麼漂亮、好吃(不過味道還是比單純的土司好吃)。

我用的紅酒好像polyphenol含量不夠多,切麵包看看,裡面不怎麼紅,食譜書建議要用polyphenol含量高的紅酒,才可以變得紅紅的、很漂亮的顏色。

我平常為瓦拉做的早餐都很簡單,麵包機做的麵包、scrambled egg(雞蛋+蔬菜+牛奶+調味料用微波爐加熱而已),前陣子還有優格+藍莓+薄荷,還有最近用自己種的香草泡各種香草茶(迷迭香、檸檬香蜂草、薄荷等,給瓦拉喝的時候加溫水稀釋),只盡量給他吃我看得到食材的,也要讓他吃到主食、蔬菜、蛋白質、乳製品等最基本的食物。

以前剛來台灣的時候知道不用自己做早餐,早餐店到處都有,女生在外面買早餐也不用顧慮其他人的眼光時,我就很開心,來台灣終於解脫好女人應該要為家人準早餐的壓力。不過瓦拉開始跟我們吃一樣的東西後,我的想法有改變,方便有代價的,外食不能夠保證食物的安全(當然自己做也是,不過我覺得還是有差),人家也不會為我小孩調整味道和食材。

還有,我發現,親手做早餐除了填飽肚子之外,還有另外一種很重要的意義。雖然我做的早餐不怎麼豪華、高級,但對我來說,親手為家人準備早餐,是一種給他們的祝福,祈禱這一天大家都平安,而這種祝福和祈禱,在高級的早餐店也買不到,叫「外勞」做的早餐也一樣。
(或許這只是自我滿足,家人不見得會認同啦,我不知道。不過我是很認真做早餐就是了,繼續努力,以後菜色也應該變得更好吧。)


台長: 雪子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手媽媽食譜】 |
此分類下一篇:菠菜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雙巧克力核桃麵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