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1 06:54:53| 人氣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子餐行業和性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次男瓦力今天滿月,我要出關了。如果我恢復的速度跟上次一樣的話,還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身體才能好,希望這次坐月子沒有失敗。其實我很擔心,之後要照顧兩個小小孩了,需要體力,身體不能出狀況。


以下筆記也是在坐月子期間想到的事情,我不曉得還有沒有其他媽媽觀察到類似的現象:

這兩次吃不同家的月子餐,老大瓦拉的時候遇到的是很陰柔的男性經理,他很像是個很細膩、敏感的女性,給人的感覺很舒服;這次訂的是不同家的月子餐,這次遇到的是打扮很男性化(聲音壓低、短頭髮、穿寬鬆的牛仔褲、很帥的棉質襯衫...我不太會形容,那種打扮的女孩子在公館常看得到,但在嘉義或日本很少看到)的女性送餐人,給人的感覺又很舒服的人(我媽以為她是男孩子)。

我不知道為什麼月子餐行業吸引他們。我只知道,在產後身心狀況很脆弱狀態的時候,他們每天三次進來我的房間送餐,也不會感到困擾,也不會有受到侵犯的感覺,他們繼續讓我自在、放輕鬆。

也許,如果我在台北進月子中心,遇到他們也不會特別注意,因為在我念的研究所、在台大校園內、在公館我出入的地方常看得到給人的感覺很像他們的人。我在嘉義都沒有看到那樣的朋友,我本來以為無法扮演傳統、典型的男性/女性的樣子的人無法繼續待在像嘉義這種城市,嘉義會讓他們窒息,驅使他們離鄉背井,訂了兩次月子餐,才遇到他們。

我喜歡非男非女的朋友逗留的空間,他們不會逼我扮演女性該有的角色,我很需要進出這樣的空間,但我在台灣進入異性戀婚姻體制,現在又有兩個小孩了,又沒有住在台北,不曉得今後在嘉義能不能找到非男非女、讓我和我小孩放輕鬆、不會被逼扮演傳統性別角色的空間和朋友。。。






台長: 雪子
人氣(6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手媽媽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瓦力滿月,人生第一次領取獎狀。
此分類上一篇:丟臉和無辜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