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0 11:09:25| 人氣2,3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出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還有想做筆記的題目,但現在沒有辦法好好坐在電腦前寫筆記,所以先介紹沒有複雜的事情。

我和寶寶離開坐月子中心快要過兩個禮拜了,平常二十四個小時離不開寶寶,除非親戚朋友來看寶寶幫我顧他。我太緊張了,連離開他睡覺的房間也不放心,或許他也感覺到我很緊張,我跟他獨處的時候沒有像其他人在身邊的時候那麼乖,因為有時候寶寶白天都沒有睡覺、一直說話,我很擔心他哪裡出問題,有時候連去廚房拿食物的機會也沒有。

就這樣,連待在家裡也很多事情不會做,根本不用想自己單獨帶寶寶出門,但是整天被關在陽光幾乎不會射進來的房間使我很悶,於是查一下其他媽媽大概什麼時候開始帶寶寶出門。

上圖表示,滿兩個月前的寶寶在那兩個月內出門的次數,最多的是零到一次,百分之十三的寶寶兩個月內沒有出門。日本大部分的媽媽自己帶小孩,有些媽媽頭一兩個月待在娘家,或許她們待在娘家的時候,不太會帶寶寶出門。




上圖是介紹媽媽帶滿兩個月內的寶寶出門的理由,最多的是買東西,接下來是散步。




交通工具最多的是汽車。




寶寶出門時遇到的困難是什麼呢?要攜帶的東西很多、出門前的準備、寶寶哭鬧、在外面找不到哺乳或換尿布的空間、寶寶出問題等等。

上個週末我父母從日本來看寶寶,我們要帶寶寶出門,由於我還是手忙腳亂,出門前的準備花很多時間,出門前已經累死了。不過寶寶好像非常喜歡出門跟大家見面,他在外面時非常的乖,跟平常跟我獨處是完全不同,似乎判若兩人。

大家關心寶寶,輪流抱他,寶寶也很乖,我也可以放輕鬆、換換心情,雖然準備出門很辛苦,也擔心怕寶寶感冒,但看到大家很開心(我也很開心),還是覺得很值得。

在日本很多核心家庭的媽媽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媒體形容她們的處境說不是「子育」(照顧小孩)就是「孤育」(媽媽很孤獨的一個人照顧小孩,兩個詞彙發音一樣),在網路上看到有些媽媽完全不想讓別人抱自己的小孩,或許她們怕抵抗力還不夠的寶寶感染病菌,但我覺得這樣的態度會使自己更孤立無援。

我正在摸索能夠確保寶寶的安全、又可以讓寶寶接觸親戚朋友的方法。

<參考>
http://www.combibaby.com/commu/kaiketsu/ikuji/enquete/05.html

台長: 雪子
人氣(2,3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新手媽媽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母奶

幸華
新手媽咪加油!
2011-01-10 18:06:29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鼓勵!
2011-01-11 09:05:2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