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8 11:20:48|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如回家掃貓廁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遇到類似以下的情形或人,我心裡想不如趕快回家掃貓廁所:

 

遇到要講別人時總會加一句「某某某很有錢」的人,還不得不繼續跟他聊天或一起用餐的時候;

 

遇到要講別人時一定要提那個人考什麼考試考幾分、考上了哪所大學或研究所第幾名的人,還不得不繼續跟他聊天或一起用餐的時候;

 

或許她們都是學校教育的受害者,學校老師只會用考試分數來分辨學生,評論學生的好壞,老師和深深內化學校這種價值觀的人,離開學校之後也只能用數字來判斷別人好壞。

 

學校有那麼偉大嗎?為什麼我們畢業學校還受到這種價值觀的束縛?或許,最可憐的是老師,永遠擺脫不了這種價值觀,還以為自己很厲害(當然不一定所有的老師如此)。

 

我現在很想畢業,想畢業的意思不是不想念書,也不是想趕快拿博士學位,而是不想一直生活在這種價值觀中,也不想按照學校和知識份子規定的遊戲規則繼續玩遊戲。

 

如果人唸了很多書,還是一樣只會用數字、只會以會不會英文來判斷別人的價值,這代表花很多時間唸書也沒有讓他成長、成熟。有時候看到跟小學生一樣的中年人,心理很難受。

 

我不想被這些人、這些遊戲規則傷害,浪費我的時間。

 

我很想看書,但我想畢業。

 

台長: 雪子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異己】 |
此分類下一篇:女性主義和家事勞動
此分類上一篇:「我家印傭很乖」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