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9 19:26:34| 人氣5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拋棄和《半夢:金星自傳》【小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又去小小書房是為了聽演講
卻被跟今天演講無關的這本書吸引
就買回來了

這本書剛出書的時候
我在「小畢的故事」看過介紹這本書的文章
那篇文章讓我印象很深刻 卻一直沒有買這本書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在收銀台前面的書櫃上看到這本書
(以前在小小書房都沒有注意到這本書)
隨便翻一翻就看到金星描寫她初戀的一段
我讀到她初戀對象可雷講的一句 就有一定要把它買回去的衝動(唉 又來了)

可雷說:「金星,我知道你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人,對愛又是那麼真誠。如果我先提出來說分手,你會受到傷害的。你想,你一個人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到陌生的國度,終於找到了一個你愛的人,我愛上了你,你也愛上了我,如果我先提出來說:我們分手吧,你馬上會感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我怕你受不了這個打擊,而改變很多人生的態度。因為你是一個特別陽光的人。」(第129頁)

我想
本國人(或任何優勢者)對外國人(或相對來說處於弱勢的人)採取這樣的態度
其實很難做到的

優勢者、認同社會遊戲規的人拋棄弱勢者比較沒有壓力
而人正處於虛弱的時候被拋棄 打擊真的很大
但實際上很容易被拋棄 或者很容易有被拋棄的感覺

我覺得可雷對金星的態度很難得


<參考>

半夢:金星自傳

作者:金星
出版社:女書文化(吳氏總經銷)
出版日期:2006年02月01日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4941

台長: 雪子
人氣(5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拍照和Roland Barthes
此分類上一篇:與《南方澳大戲院興亡史》相遇
TOP
詳全文